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积极改善公路沿线形象 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5日 【字体:

大邑积极改善公路沿线形象 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从7月中旬开始,大邑县交通运输局便着手对大西路、安韩路、川西旅游环线大邑段和安仁连接线等公路沿线环境进行全方位治理,提升了我县境内重要进出口通道和旅游公路服务水平,改善了公路沿线环境形象。

消除道路“病害” 确保平整畅通

近日,在安出阝路出阝江段,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工人们把冒着热气的沥青混凝土摊铺在破损的路面上,压路机紧随其后,不一会儿,破损路面就焕然一新,路段又恢复了平整、畅通。

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部分山区道路在去年的暴雨灾害中受损,虽及时进行恢复重建,但由于地处山区,每逢雨天,山上都会有土石滑落,路面破损时有发生。为了不影响群众出行,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该局再次组织人员进行修补。截至目前,该局共投入270余万元,完成破损道路修补18000余平方米。从9月开始,该局对公路沿线14个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防范处理,通过新修挡墙、增设挖孔桩等措施,有效防止滑坡等地质灾害对道路损害,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加强路政执法 改善沿线环境

公路扬尘一直是沿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切实改善公路沿线环境,该局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组织专人采取设点检查与路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节假日及夜间检查力度,着重对货车扬撒、未覆盖篷布、“抛、撒、滴、漏”等现象进行治理;对公路沿线在建工地,严格按照“六不准六必须”标准,要求工地必须硬化出入口,设立冲洗设备等,对未按规定施工的坚决予以处罚。截至目前,已查处货车扬撒121台次,纠正货车未覆盖篷布130余台次,及时处理公路沿线扬尘污染240余处;查处在建工地进出车辆泥污道路27处,非法接道12处,责令施工方新增打围约1300余米。

此外,该局还加大了对公路沿线非法设置的广告牌、构筑物及沿线摆摊设点等行为的治理力度,在“保畅”同时,亮化了公路沿线环境,让群众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探索新机制 营造畅通整洁优美环境

目前,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集中治理阶段已接近尾声,全县公路沿线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公路扬尘等污染也明显减少。“虽然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让公路环境一直美下去。”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治理标准和要求,对易反弹的现象加大巡查监管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并逐步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努力营造畅通、整洁、优美的交通环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