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持续一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3日 【字体:

4月22日,记者从大邑县教育局获悉,我县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常授课,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当天上午第一节课,各学校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学生学习安全自救。据悉,本次演练将持续1周。

大邑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记者刚走进县实验中学,便听到洪亮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老师们各就各位,带领学生有序疏散。“学校要求每一节课、每一个地点,都有指定老师进行疏导。”该校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地震,学生们会按照事先制定的线路分别到达指定的4个避震区域。“演练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掌握了避险常识,还学会了自救和互救。”该校高二学生朱敏说。

记者在县南街小学看到,随着口号的响起,教学楼1楼的学生开始迅速、有序地从教室疏散,循着指定线路到达安全区域;2、3、4楼的学生则把身体藏在桌下,并用书包保护身体露出的部分,等到“主震”音乐结束后,学生才从教学楼两个安全通道疏散,按照预定路线到达指定的疏散区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疏散有序、效果良好,几分钟之内,全校1300多名学生全部 “安全撤离”。“学校每月都要开展一次地震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学生的应急能力。”该校罗校长表示,学校将把地震疏散演练机制实现常态化,让师生保持警钟长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