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县“芙蓉苑”廉租房举行抽签 205户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03日 【字体:

“芙蓉苑”廉租房举行抽签 205户家庭圆住房梦

3月30日大邑县举行2013年“芙蓉苑”廉租住房抽签仪式,在公证人员、相关部门及现场群众的全程监督下,205户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抽签现场公开透明

芙蓉苑”廉租住房位于晋原镇伯乐村,占地面积10.88亩,共有廉租住房210套,单套最大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核、公示后,全县共有214户低保或低收入无房家庭获得抽签资格,其中8户优抚对象按照“特殊困难特殊照顾、急需救助优先解决”的原则优先安置在桃源安置房。

当日上午9:30分,在主持人宣读抽签细则后,县公证处人员、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上台检验了抽签箱、贴有房号的乒乓球等抽签器具。随后,在全场群众的注视下,工作人员将210个乒乓球装入抽签箱,并盖上红布。抽签人员按照序号依次上台抽取房号,在交予主持人当场宣读并登记在公示牌上后,还要到台下工作人员处签字、按手印、领取《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入住通知书》。

整个抽签过程均是在县房管局邀请的县公证处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及县纪委、民政、财政、信访等部门人员及现场群众全程监督下进行。

“本次抽签结果真实、合法、有效……”随着公证人员的宣读,公开透明的抽签仪式顺利落下帷幕,除一户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当天的抽签仪式外,205户困难家庭领到了入住通知书,到县房管局办理入住手续后就能入住新房。

领到新房心欢喜

“抽了个1楼的住房,不用爬楼梯了!”居民王大姐拿着入住通知书乐呵呵地说。“所有房号都在抽签箱里,大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那么多双眼睛看着,这样的抽签才是真正的公开、公平、公正!”

“我终于可以有自己的房子!不用再麻烦父母了!”拿着入住通知书,缓步走出抽签现场的李大哥告诉记者,他已经46岁了,一直和父母挤在一个50平方米的房子里。李大哥说,自己的生活来源全靠蹬三轮车,短时间内不可能有能力买房,党的好政策让他有了房子,他很开心,“以后我将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