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预备役官兵在大邑县花水湾镇与西岭镇救灾现场举行入队仪式

作者:潘浩 潘认若 来源:四川日报网消息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1日 【字体:

4月20日一大早,四川某预备役团工兵防化连84名预备役官兵从大邑县花水湾镇赶到指定地点,等待即将举行的入队仪式。

8时02分,突然,大地震颤,群山嗡鸣。芦山县发生7.0级强震。大邑与震中芦山交界,花水湾镇更是仅一山之隔。不明家中情况的预备役官兵焦急万分。

“同志们,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团长吴建国、政委吴晓林及时了解得知花水湾镇、西岭镇受灾严重后,立即下达了“兵分两路,奔赴灾区”的命令。灾情紧,行军急。官兵们迅速登车,向灾区急驰而去。一个多小时后,官兵们抵达灾区。

由于灾区房屋多为土木结构,有的已经倒塌,有的屋体倾斜,有的瓦砾满地……灾情较为严重。

“有没有受伤人员?哪里有被困人员?”官兵们立即展开救援。花水湾镇黎沟村村民米正军家中房屋倾斜,70多岁生病的老母亲被困屋中,无人敢去施救。官兵得知后,该团后装处长邓文刚派一名战士观察,亲自带领2名战士不顾危险冲了进去,将老人家背到安全地带。九班预备役战士何春是该村人,家中主房垮塌。但他只是简单向邻居问一声,一直奋战在救灾场上“赶”不回家。抢救被困人员、转移受灾群众、抢运受灾物资、排除次生灾害……官兵们手划破了、衣服汗透了,谁也不吭一声,拼命战斗在救灾一线。

“我志愿加入预备役部队……”14时许,简单吃点干粮,两镇救灾官兵站在废墟旁,不约而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后,又奔赴救灾场上……

截止记者昨日中午发稿时,该团已成功解救被困人员4人,排除险情20余处,转移安置群众300余人,抢运受灾物资价值200多万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