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魏明伦文学馆开馆 中断开馆系列活动为震区默哀

作者:隆敏 来源:中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1日 【字体:

魏明伦文学馆开馆 中断开馆系列活动为震区默哀

魏明伦与来宾交谈

第二届安仁博物馆月重磅活动之一的魏明伦文学馆,今日在安仁开馆。“我刚刚刚收到消息,雅安的地震伤亡不小。我建议我们暂停会议,为雅安地震受难同胞默哀1分钟。”魏明伦打断嘉宾发言提议到。

与会的著名作家、八一电影制片场副厂长柳建伟、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铎、梅花大奖沈铁梅等人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之后,柳建伟掏出1000元捐给地震灾区。沈铁梅、陈铎等人纷纷响应捐款。著名京剧演员尚长荣表示:如果有需要,我们会进行鼓舞人心的演出。

魏明伦文学馆位于大邑县安仁民国风情体验街区二期的中心区域,建筑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文学馆分为展示厅、明伦堂等,与相邻的“蜀籁楼”、《磨盘赋》及雕塑共同构成一道“魏明伦文学风景线”。

文学馆一层及二层展示厅分单元介绍了魏明伦的戏剧、杂文、辞赋。魏明伦经典戏剧《变脸》,“连中三元”获优秀剧本奖的《易胆大》、《四姑娘》与《巴山秀才》,“穿越剧”鼻祖《潘金莲》,搬上中国戏曲舞台的《中国公主杜兰朵》,一部部经典戏剧在魏明伦文学馆精彩呈现。文学馆珍藏有大量魏明伦辞赋手稿,广场上刻有他创作的《磨盘赋》,并依据文意制作了雕塑。

文学馆二楼“明伦堂”匾额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题写,它是一座书房和会客厅。“明伦堂”内藏有魏明伦各种著作,互动多媒体“鬼才文库”,魏明伦戏剧、专题采访、节目节选等视频资料可供查阅。

与“明伦堂”相对的文学走廊里,陈列着魏明伦碑文、诗词、戏文等。在“明伦堂外”的天台上,可以俯瞰塑有魏明伦坐像的院落。塑像由严永明制作并捐赠。

魏明伦文学馆开馆的同时,建川博物馆国防兵器馆二期重兵器馆也将开馆,主要陈列运输车辆、火炮、坦克、导弹、飞机等重型武器装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