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 再创调控以来新高

作者:竹蜻蜓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0日 【字体:

当前开发商的提价行为已经改变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调查显示,2013年1季度全国购房者当中,预期未来房价上涨的比例为75.2%,较上个季度大幅增加7.7个百分点。此外,从2011年四季度以来,预期房价上涨的比例呈现节节攀升的态势。截止目前,购房者的涨价预期已经形成,尽管中央政府出台了“新国五条”政策,试图扭转此种局面,但从调查结果来看,“新国五条”的效力尚未真正发挥。其主要原因在于,当前多数城市的地方版调控细则力度较轻,从而使“新国五条”影响较微,且当前的成交客户以刚需为主,对政策已经有一定的抗药性。

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 再创调控以来新高

2013年1季度购房者对未来半年房价预期的变化情况

超八成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暖对房价起了一定的支撑作用,通常情况下我们认为量是价的领先指标。调查结果显示,与上半年相比,84.4%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图表12),较上个季度增加14.4个百分点,其中,27.3%的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存在大幅涨价行为,较上个季度大幅提升16.6个百分点,表明涨价幅度明显加快。

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 再创调控以来新高

2013年1季度购房者对周边楼盘价格变动感知(与去年下半年相比)

从购房者对未来成交量的预期来看,本季度有58.1%的购房者认为未来成交量将继续上升,较上季度增长3.2个百分点,认为未来成交量将会上升的购房者比例连续四个季度持续提升。另有31.4%的购房者认为未来成交走势充满不确定性,认为成交量不太可能上升的比例仅占10.6%(图表14)。尽管购房者对未来的成交量仍较乐观,但当前快速上涨的房价已经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这使得未来的房地产形势充满了不确定性。可以肯定的是,房地产的调控将常态化、周期化,“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宣告新一轮调控子周期的开始。

成都购房者信心指数下降

2013年1季度成都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9.6,较2012年4季度下降1.9,表明成都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走势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与重庆类似,除未来房价预期指数有所提升外(较上季度提升3.5),其他三个分类指数较上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居住环境满意指数下降4.3,当前房价满意指数下降2.6,购房时机预期指数下降3.2。本季度,34.1%的购房者表示未来半年适合购房,较上个季度下降6.6个百分点。在所有的购房者当中,35.9%表示会观望政策进展,推迟购房计划,表明政策对成都购房者的置业决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感谢世联机构的数据支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