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规划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2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为了将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王泗白酒和唐场豆腐乳两个地理标志产品的产业做大、做强,切实带动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结合大邑县名牌发展战略要求,制定以下发展计划:

一、严把专用标志使用企业的进入门槛。建议政府成立专门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机构,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的质量技术要求严把专用标志使用企业的进入门槛。为了确保两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顺利推广,根据县政府的意见我局已经动员两家具备条件的白酒生产企业: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和成都百礼酒厂进行王泗白酒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使用申请工作。同时,还组织两家具备条件的豆腐乳生产企业:成都唐桥食品有限公司和成都罗氏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唐场豆腐乳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使用申请工作,目前两个产品的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工作已经启动,待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公告后立即进行推广。

二、加强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力度。政府应当在各种媒体上大力宣传王泗白酒和唐场豆腐乳产品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同时,组织相关部门为上述四家企业在大邑县的范围提供更多的宣传平台,特别是在灯箱广告和人口密集地段的平面广告的宣传(如:高速公路出口,主要街道等)上为企业争取更多的地点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措施。通过各方的努力宣传,要让王泗白酒和唐场豆腐乳是大邑名优产品的形象在全县妇孺皆知。

三、鼓励上述4家生产企业重点发展地理标志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工作。并且鼓励企业扩展,特别是豆腐乳生产企业要进一步规模化生产,政府相关部门要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的用地要求和资金需求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协调。

四、通过上述各项工作的开展,首先王泗白酒的产量将进一步提高,预计每年可增加产量1万吨,新增产值5000 万元,新增利税 1000万元,力争在3年的时间内通过王泗白酒的推广,带动我县白酒产业的总体发展和产品质量的整体提升。其次,唐场豆腐乳虽然作为我县最具特色和悠久历史的产品,但目前产业规模尚小,通过上述工作的实施,要争取在3年的时间内让唐场豆腐乳的产值翻一翻,达到1.5个亿。同时,要努力将唐场豆腐乳打造成我县特色旅游的新名片,要让唐场豆腐乳成为每一个到我县来的游客必尝、必带的旅游佳品。以此带动我县豆腐乳产业的发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