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雅安芦山7.0级地震后大邑县药师岩等文物单位受到损坏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4日 【字体:

来自于大邑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4月20日八点零二分,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大邑县有强烈震感,大邑县文物保护管理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震后检查,及时了解我县古迹文物受损情况。

经过检查,大邑县大部分文保单位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情况,其中省级文保单位斜源镇药师岩,过道洞口上方有裂口,部分房屋屋面小青瓦脱落;市级文保单位新场镇佛子岩寺庙前殿屋脊断裂,屋面小青瓦脱落,部分墙体开裂;县级文保单位鹤鸣乡香炉山,部分房屋倾斜,墙体开裂,屋面小青瓦脱落;文管所库房屋面小青瓦脱落,损毁文物有明代青花折沿碗、清代粉彩荷花纹葵口碗、明代蜡台、宋、汉代陶俑等。

文管所工作人员对受损文物进行了记录和图片采样,并督促文保单位负责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避免余震造成新的损失;要加强安全巡查、值班,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排除安全隐患,对已经发现的险情和采取的措施要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