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大型房企4月份销售简报陆续出炉 4月销量回落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8日 【字体:

“五一”后,万科等大型房企的4月份销售简报陆续出炉,销量环比3月呈现明显回落。这一迹象与此前披露的多地楼市销量冲高回落互相印证。这说明“后国五条”时代已经到来,3月份房企惊人的销售纪录或将成为一个阶段高点。

今年3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52.0亿元,创下连续26个月的新纪录。相比3月的大好形势,万科4月份销售金额123.8亿元,同比大长 66.39%,但环比大幅度下滑18.55%。

首创置业4月实现签约金额9.1亿元,3月实现签约金额11.1亿元,环比降幅同样接近二成。目前为止,唯一一个4月份业绩好于3月的上市公司是富力地产,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37.21亿元,同比增长28.5%。

虽然部分房企4月销售形势与3月不可相提并论。但这并没有动摇房企基本的形势判断。这一点,从房企踊跃的拿地动作中尽显无遗。

万科公告显示,自披露3月份销售简报以来,万科共新增11个项目,项目需支付地价款共65.62亿元。相比调控政策尚未明朗的3月,万科拿地动作明显提速。今年3月,因“国五条”地方细则尚未落定,多家房企放慢拿地节奏,万科仅在大连拿了一幅地块,是最为谨慎观望的企业之一。

而随着政策落地,企业对后市的判断基本修正为谨慎乐观。5月6日下午,广州拍卖出让3宗土地,其中最受关注的同宝路8号和10号地块,最终,在经过近200轮的竞价后,由佳兆业力压中海,以18.6774亿元、配建6.68万平方米的保障房面积拿下。该项目挂牌起始价为12.8809亿元,最终溢价率超过45%。 据《上海证券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