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建川博物馆聚落又添新馆 长江漂流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作者:牟冰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5日 【字体:

6月23日,安仁镇建川博物馆聚落又添新馆——长江漂流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这是该聚落开放的第24座场馆。当天,记者在馆内见到,纵横交错的水泥柱间,描绘当年长漂队员们在橡皮艇上拼搏的巨幅油画格外醒目,长漂第一人尧茂书的手迹和陈旧的木浆、皮艇似乎默默地讲述着当年的风雨故事。

据介绍,该馆展览面积为1100平方米,主要以实物、图片、史料、场景等方式展示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长江科学考察漂流探险这一影响深远的重大活动事件。馆内文物分为“长漂先驱”、“ 长漂壮举”、“长漂永存”等3个单元。在文物之外,还有大量长漂队员回忆文章或故事,以及科学考察、漂流探险等科普知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