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郊区商业地产发力 热度超主城区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5日 【字体:

截至去年12月,主城区商业地产市场存量达到285.28万平米,以2012年的去化水平5.92万平米来计算,则需近48个月来消化。相比之下,郊区商业地产则呈现出另一番景象,供应191.06万平米,同比增长14%,成交面积110.46万平米,同比增长27%,热度完胜主城区。

近两年来,成都商业地产发展迅速,大量品牌开发商纷纷进军商业地产项目。城区商业地产已进入一个相对饱和状态。近两年来,双流、温江、郫县、彭州、新都等地处郊区的区(市)县大量的商业地产项目开始涌现,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在建规模的增长幅度,均超过了主城区。

由于成交均价较低,郊区商业投资潜力较大,促使成交均价整体呈上行趋势。由于郊区的快速发展,区域配套逐渐完善,人气增多,郊区商业地产发展迅速。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蔚在多个场合说,随着居住郊区化,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普通投资客,成都的郊区商业都将是新一轮的投资热点。郊区商业地产前景被看好

彭州的中国(成都)国际时尚中心、新都的和信新城市中心、龙泉驿区的大旗·聚力东方……近两年来,成都的区(市)县大量的商业地产项目涌现。而据记者对区(市)县商业地产项目的了解,不少商业地产项目,因其售价比主城区低,价值区域配套成熟,产业的发展,销售情况都很不错。6月16日,中国(成都)国际时尚中心项目投资说明会上,100多张VIP卡被疯抢一空,不少商家也加紧了洽谈入驻事宜。郊区商业地产发展前景被各界看好。

“居住郊区化已经成为现实。”李蔚在谈到居住变革时曾说,以前买房子非要在主城区,2.5环以外都属于很远了,随着地铁、快铁等便捷交通设施的完善,居住在3环附近,甚至周边区县,也不会影响上下班。加之主城区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可售住宅减少,居住郊区化自是必然。同时随着批发市场的出城,接踵而至的就是零售出城,自然带来的就是商业出城,郊区商业自然大势所趋。

在现实中,郊区大型商业地产的成功案例,也吸引大量资本涌向郊区。“以前逛商场,很多人肯定第一反应就是春熙路。”李蔚说,随着汽车的普及,现在购物近一点的就是万象城、万达广场等地,稍远一点的就是奥特莱斯、宜家家居等3环或者绕城周边的大型商场,更多城区人更愿意舍近求远,到三环外甚至绕城外的商场购物。下一个就是郊区商业时代

“现在中心城区商业时代已经过去,这以春熙路等为代表,区域商圈也趋于饱和,下一个商业时代肯定就是郊区商业时代。”李蔚说,区域商圈主要集中在2环-3环之间的商圈,这一圈的地所剩不多了,且东西南北都有一些标志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形成了强大的商圈,比如万达广场、万象城等就是其中的代表性项目,今年开业或即将开业的项目多数也集中在这个区域内。

李蔚认为,成都的商业郊区化已初现端倪,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成都的商业特别是零售商业近几年将出现与工业一样甚至更强的郊区化浪潮,谁能看准市场,走在浪潮的前面,谁就将成为本次商业洗牌的成功者。而郊区商业浪潮的兴起,肯定会衍生出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掀起商业新一轮洗牌。李蔚通过对国外郊区商业的考察后认为,现在成都郊区大量涌现的商业综合体,发展模式一定要和城区商业模式有所差异,除了配备足够的停车位、打造更好的购物消费环境外,更应该注重体验休闲的特性,结合郊区环境好、资源优的特性,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旅游于一体的复合商业业态,满足现代人购物、休闲、娱乐甚至度假等要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