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3年上半年外贸出口完成情况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4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商务局信息。2013年,大邑县外贸出口考核目标为14630万美元,奋斗目标位15260万美元。1-4月大邑外贸出口4628万美元,出口总量居三圈层第四,预计1-5月实现出口6000万美元左右,1-6月实现出口7500万美元,完成考核目标任务的51.26%,争取完成奋斗目标50%。

存在困难

在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定困难,主要体现在:

1、近年我县外贸出口全为生产型企业,连年高增长,市上下达目标在上年完成基础上逐年递增,2012年我县外贸出口完成12710万美元,2013年奋斗目标按2012年完成12710万美元基础上递增20%,完成任务压力大;

2、我县外贸出口主要集中在鑫泽机械、兰田食品、远星橡胶三家重点企业,占全县出口80%以上。经我们多次到企业调研,与企业老总交流,鑫泽机械2013年出口预计与2012年持平,远星橡胶出口平稳但增幅有限。而兰田食品受原材料供应不足和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大幅提高农药残量标准两大因素制约,2012年9月至今,出口基本上处于暂停状态,2013年兰田公司出口存在较大不确切性。

采取的措施

面对困难,在挖掘现有外贸企业出口潜力同时,我们抓紧时间,引进贸易公司落户我县,现成都广隆商贸有限公司、成都嘉必达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利德比贸易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已在我县注册,并积极协助企业与海关、商务、商检联系,请求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完成了比较复杂的出口手续。经了解三家企业均在6月10日实现货物报关约1500万美元(出口统计以每月10日前货物离岸为准),为全年奋斗目标完成打下基础。

下半年打算

下半年我们将抓好以下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3年出口奋斗目标:

1、积极跟踪新引进的三家外贸公司,鼓励企业出口;

2、及时掌握国际贸易形势,随时联系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鼓励企业开拓市场;

3、为企业争取更多省市扶持政策,调动企业出口积极性,为大邑县发展多做贡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