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积极推进人口信息采集信息化建设

作者:陈健 来源:家庭与生活报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3日 【字体:

“已使用了四个月,感觉太方便了,而且很快捷。下去采集信息时,如遇到哪家生娃娃,可以及时地把信息存在手机(移动终端)上,然后很快地提交给(乡)镇上。但我们以前出去时,没带笔,就很不方便。”近日,在大邑县王泗镇灯笼社区,谈起用移动终端采集人口信息,49岁的村计生专干陈义希赞不绝口。

近年来,在省、市人口计生委精心指导下,大邑县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全员人口信息采集机制创新,稳步推进人口计生信息资源共享,着力提高人口计生统计数据质量,有效推进了人口计生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县全员人口覆盖率达98%以上,数据库质量达到全国人口计生系统阳光统计单位甲级标准。同时,该县在成都市率先采取移动终端实现了人口计生信息村级直报,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作为全省全员人口信息采集机制创新试点县之一,大邑县在拓宽信息采集渠道、优化信息采集质量、实施村(社区)直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创新性地开展全员人口信息村级直报工作。在省、市人口计生部门的指导下,与电信部门协作,将全员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植入移动终端,形成独立、安全、高效的全员人口信息村级直报通道,为全县218个村(社区)配备信息采集移动终端274个,通过培训、考核和指导,村级信息采集员能熟练运用移动终端。试用四个月以来,截至目前已向SCPIP系统提交修改信息10033条、新增信息1999条,突破了以村级报告单作为人口信息上报的唯一方式,实现人口计生信息村级直报。

大邑县人口计生局杨光红告诉本报记者,采用移动终端采集人口计生信息后,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育龄群众。村级信息采集员与育龄群众吹牛聊天之际,听到有新的人口计生信息,就可以马上用移动终端将相关信息采录并提交,实现了边工作边生活,同时,减少了差错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