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不排除广州年内开征房产税

作者:未知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02日 【字体:

记者赵燕华报道: 昨日,云集了400个珠三角楼盘及海外物业项目的2013珠三角房博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前来展会的市民直接就问“优惠”,不少人慨叹售价太高了。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分析认为,极小户型将成市场主导,未来房地产还会加强调控。

针对广州一个月诞生3个“地王”,广东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潘伟堂认为,广州地价并不算高,相信今年房价目标定会实现。

市民表示“买房再等等”

房博会现场,来自珠三角城市的近百个楼盘参展,产品类型覆盖洋房、别墅、商铺等。房企巨头纷纷带来主打楼盘卖力“吆喝”,部分开发商推出“5万抵15万”、“开盘95折”、“别墅直减200万”等购房优惠,甚至有开发商推出多套特惠房,其中1套单身公寓,一口价仅28万元。另外,不少开发商备好了睇楼车,带买家现场看房。

但记者发现,开发商的优惠并没能打动购房者,不少市民直接就问“还能给更多折扣吗?”拿了一叠房产广告的王女士说,仍没找到合心意的楼盘,今天过来主要看看市场动向,买房还是再等等看吧。

极小户型将成市场主导

“感觉现在房价还是很高,一套市区边缘90平方米的刚需房,起码得200万元,首期就要60万元,总价太高了。”广州市民罗先生对记者说,已经对房价下跌不抱太多幻想了,只希望适合刚性购房需求的房源能多一些。

对此,王韶认为,开发商应调整产品结构,在普通住房尤其是中小户型方面要多下工夫,而且小户型一定要功能齐全。“这方面我鼓励向日本学习。同时,我感觉随着房价走高,极小户型会像小排量汽车一样成为未来我们市场的主导。”

日前,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内将落实房产税扩容的具体政策,北深广是否列入下一批名单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王韶表示,房产税是我国未来实施房地产调控机制的一个方面,“广州不排除可能会在今年内开征房产税。”

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发力

近一个月内,广州诞生3个“地王”,土地市场异常火爆。潘伟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目前的地价并不算高,相比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价格上还是有差距。今年广州的房价目标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广州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肯定会实现。

王韶认为,房价调控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民生是未来我国的基本国策,控房价代表民生,同时也代表政府的信用,为实现全民住有其居,国家是绝对不会允许房价无限上涨的。未来房地产市场绝对会不停地加强调控,只是时间或是方式方法的不同而已。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