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上浮幅度为5%-15%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8日 【字体:

房贷利率“打折时代”渐行渐远,成都大多数银行都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上浮,根据个人资信情况在基准利率的水平上调5%-15%。按上浮10%计算,一笔50万元20年期的首套房贷,每月要多还195元,20年要多付4.7万元。银行放款速度也明显减缓,一个单子可能要3个月-6个月才能放款。

和多个城市银行暂停首套房贷相比,在成都,大多数银行仍可申请住房贷款,不过各大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最少上浮5%。房贷利率“打折时代”渐行渐远。

利率上浮 放贷速度放缓

“买首套房,房贷利率不但没优惠,还要上浮。”准备在成都安家的赵先生如今遇到了这样的困扰。

昨日,记者从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首套房贷款客户,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浮,大致维持在5%—15%。而二套房贷款利率是最低上浮10%,高的会达到25%。

“针对不同个人和不同楼盘,上调幅度不同。”一家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可以按基准利率贷款,但对信用记录、收入证明等审核非常严格。”

贷款发放速度也在放缓。城西一家开发商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一个单子要等上近半年才能放款。”前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流程,放贷周期通常在3个月以上,具体审批时间要根据开发商的情况。”

银行严控房贷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会更加严格控制房贷的风险。

“虽然银行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不是个人的房贷业务,但从风控的角度考虑,不排除因此而收紧房贷。”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

算账

贷50万

月供多还195元

利率上浮5%-15%,对于购房者而言,每月要增加多少支出?

以一笔50万元20年期的首套房贷为例,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在利率上浮10%前,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每月月供为3742.5985元。上浮10%后,房贷利率为7.205%,月供提升到3938.2586元,多付195元。整个贷款期间利息总额为445182.06元,20年要多付46958.43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