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价同比涨幅创新高 专家呼吁增加供给出台房产税

作者:孙建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3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显示,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首次超过20%,另有厦门、南京等10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对此,专家分析认为应该增加楼市有效供给,同时让屡次提及的房产税政策尽早出台。

从数据中看到,重点城市房价同比上涨明显,出于哪些原因?为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市场供求关系问题,前两年土地供应不足,导致现在市场上住宅供应量有限。同时,“最近的房价上涨跟土地价格上涨有很大关系”。朱中一认为,北京、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地王纪录不断被刷新,造成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增强。另外,可能地方政府对宏观调控政策的执行上也打了折扣,

房价不断上涨,购房者的置业压力不断加大,业内都在期待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的出台。第四季度备受关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本届会议对房地产市场会做出哪些政策性调整,房价上涨势态能否得到控制?

朱中一表示:“新政策没有出来之前,还是要强调现行的调控政策不变。如稳定地方的房价责任制、增加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不变。还是要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行。”但是中央调控已经讲了多年的问题应该迈出去,比如房产税问题。

“虽然说决心要大,起步要稳,但是不能每次总是‘狼来了’。今年曾今屡次提及的房产税目前仍然没有具体措施,老不出台,房价失控,政府没有一个说法。”朱中一认为,政府应该对房产税问题有个明确的态度。

另外,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2013年5月中央经济体制改革意见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房产税扩容传闻首次得到官方的证实,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南京和杭州等多个二线城市纷纷传出消息将成为下一轮试点城市,房产税城市扩容最有可能的时间点,即是十八届三中全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