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 聚焦世界目光

作者:谢慧然 蒋思静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7日 【字体:

10月18日,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将在四川成都安仁古镇举行。

安仁,这个位于大邑的小镇,有着全国最为集中的公馆群,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庄园、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民国风情公馆老街,以及保存完好的27座中西合璧的老公馆、30座博物馆、16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00余万件藏品、153件国家一级文物。这一次,这个被称作“中国博物馆小镇”的地方,将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 聚焦世界目光

挂满旗标的古镇街道

据主办方介绍,创办“安仁•博物馆论坛”是建设文化强省的必然要求和抢占发展先机的重大举措,更是推动四川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全面提升四川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本次论坛的宗旨是合作、开放、共赢、发展。旨在利用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这个平台,设立“安仁・博物馆论坛”,把它打造成安仁博物馆小镇的一个国际品牌,使之成为立足四川、影响全国的一张文化名片,并促进安仁博物馆小镇博物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带动安仁小镇“五位一体”建设的全面发展和提升。

本届“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主题词为“博文天下,仁者安仁”。在此主题词下,与会嘉宾将就“博物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文化遗产的多样性与现代博物馆的多元发展”、“博物馆发展的新趋向”、“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等反映当前中国博物馆发展的趋向、新动态和热点问题的议题进行讨论。

四川大学博物馆馆长、国家博物院院长、美国博物馆学会副会长、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等业界嘉宾将在此次论坛期间进行主题演讲,成都文旅集团董事长尹建华、四川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还将在现场进行互动话题演讲讨论。此次“安仁•博物馆论坛”将有效地搭建政府、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商博物馆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有效促进以博物馆事业为支撑的文化产业的发展。

为了更全方位地呈现博物馆文化,融入民众生活,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期间还将特别推出特别推出博物馆大篷车、泛博物馆系列展览、民俗活动、街头表演、安仁记忆老照片展等主题活动,让安仁的文博文化成为一种川西独特的生活方式与文化范本。

经过文旅集团四年的精心打造,安仁古镇呈现出更为精致的存在,按照“百年安仁-馆藏中国”的形象定位、“世界级中国博物馆小镇,世界现代田园城镇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安仁的美呼之欲出。

其公馆建筑和民国文化成为“小镇+博物馆”的独特文化风度与文艺范本。主办方本次推出的精彩活动都以博物馆为出发点,将安仁纳入博物馆之中的同时,世界博物馆也融入安仁,达到安仁的博物馆文化与博物馆体系中的有机结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