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开创性新规引关注:申请住房保障没有户籍限制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6日 【字体:

《四川省城镇住房保障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开创性新规引人关注

保障性住房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上市交易的,保障对象和地方人民政府各自收回出资,增值收益部分按产权比例分配;连续六个月以上拖欠租金拒不整改,记入个人不良信用档案并处罚款……11月25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的《四川省城镇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准入与退出机制等方面作了开创性规定。
草案明确,城镇住房保障对象是“城镇住房保障范围内常住居民中最低收入、低收入、中低收入的无基本住房或者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包括符合条件的城镇新就业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居民。住房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申请住房保障准入的三个基本条件,不设户籍限制。

草案对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使用公共租赁住房的行为进行了规范,明确不得“转让、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改变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用途;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以上闲置公共租赁住房;连续六个月以上拖欠租金等费用”等。

有“租赁期内家庭经济条件有较大改善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通过购买、受赠、继承等方式获得其他住房”以及违反使用规定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等情形的,应退出保障性住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