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消防开放日:大邑学生试穿战斗服 当了一回“消防员”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5日 【字体:

消防开放日:学生试穿战斗服 当了一回“消防员”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1日,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安仁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邀请安仁镇学校学生到该消防队参观消防器材、了解器材用途,并指导学生们穿上战斗服,当一回“消防员”。

在倾听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学生们依次来到消防器材展览区参观。隔热服、避火服、金属切割机、起重气垫、面具、空气呼吸器、降温背心、移动照明灯、钢筋速断器等消防器材和一字排开的消防车构成的独特风景给了学生们非比寻常的体验。“这个空气呼吸器是消防队员到火警现场必备的装备,而这个钢筋速断器割断一根大拇指粗的钢筋仅需1秒钟。”在孩子们参观的同时,消防队员还认真给他们讲解了器材的用法和用途,并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其中。

当天,最让孩子们难忘的莫过于亲身穿上战斗服,过一把“消防员”瘾。在消防队员展示完穿衣步骤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将衣服往自己身上套。记者注意到,一套消防服包括筒靴、背带裤、夹层上衣、防护头盔和腰带。将消防服穿戴整齐后,孩子们都大舒了一口气。该校七年级五班学生杨怡说,此次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深刻而又难忘的消防课,以后将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

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开放日活动是“119”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大队还将组织队员到刘氏庄园博物馆、新场古镇等景点、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并开展拉动训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