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新场镇培育孵化公益性社会组织 闲散村民当起“绣娘织女”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5日 【字体:

新场培育孵化公益性社会组织 村民当绣娘织女

近日,展示和销售具有蜀地文化特色的蜀绣作品展示厅——清源绣坊在新场古镇的核心景区下正街街口开业了。绣坊内陈列着上百件该镇村民亲手织绣的字画、吉祥物、生肖画等各类蜀绣作品。在一旁工作的“绣娘”,两手上下交替飞快地忙活着,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利用公益性社会组织扩大就业

近年来,该镇大力培育孵化公益性社会组织,积极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技能培训,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闲散劳动力再就业问题。清源绣坊合作社便是该镇党委、政府搭台,一大批闲散村民“唱主角”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之一。

今年4月,该镇为发挥广大妇女的专长,进一步扩大妇女的就业渠道,特购进绣花支架、花样、针线等设备和蜀绣原材料,聘请专业老师对该镇闲散妇女进行蜀绣培训,并将下正街街口的3间临街铺面作为展示厅。这批闲散妇女空闲时就在合作社织绣,把成品放在绣纺免费展示,售出后她们将领到劳务费。

做自己喜欢的事 还照顾了老小

“我4月份开始参加初级培训,后又经过中级培训,到现在已织绣了15幅作品了,每月收入都在1000元以上。”说起蜀绣,当地村民卢木琼一脸高兴地说,丈夫外出打工,自己一直在家照顾父母亲和上学的娃娃,空闲时间很多。听说镇上办了“绣娘织女”免费培训班,她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学习,没想到一学就上瘾了。“自从加入了绣纺后,不但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在照顾老小的同时挣钱补贴家用,真是好事一桩。”

该镇像卢木琼一样受益的还有数百人,她们或加入清源绣坊合作社,或加入竹编协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闲时就在“家门口”就业,既照顾了家人,又学到手艺、寻到岗位、增加收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