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新场古镇上下正街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作者:钟维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1日 【字体:

6月20日,记者从大邑县文体广新局获悉,第五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结果于6月8日出炉,我县新场镇上下正街榜上有名。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是经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文化报社和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在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公众投票及专家终评等程序后,新场古镇上下正街在全国各地提交的众多街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第五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新场古镇上下正街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新场古镇下正街

据了解,新场古镇上下正街始建于东汉时期,街区现存天主教堂1座、广东会馆1个和清朝川西民居建筑群。较为完整的茶楼、居民院落18处,均为森质结构,大都为清、民时期建筑,街道布局二纵二横,呈井字型,临街建筑极具明清川西民居风情,皆为一色“木构青瓦”店铺,建筑多为木镇楼形式,下商铺,上居贮,后有天井居室。古建筑雕梁画栋,雕花窗棂,十分古朴美观,大富人家的精美仿生雕塑栩栩如生,鳞次栉比的封火墙保存完好。

新场镇上下正街成功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将进一步促进新场古镇的保护开发,提升新场以及我县的文化旅游内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