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涉房”再融资获证监会受理 房企竞争力将提升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07日 【字体:

昨日,在重组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的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万方发展强势涨停。今年以来,再融资松动预期以及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再度激发了上市公司的地产投资“冲动”。目前,已有3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计划再融资,计划募集资金总额已经超过千亿元,“涉房”再融资可能陆续放开。

“涉房”再融资或开闸

12月5日晚间,万方发展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此前提交的《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暨关联交易》行政许可申请材料,经证监会审查后获得受理。

根据此前的方案,万方发展拟购买万方盛宏95%股权、秦皇岛鼎骏90%股权、张家口宏础100%股权、义林义乌77.89%股权、延边龙润51%股权,交易标的全部从事土地一级开发业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总金额超过20亿元。

今年以来,继万方发展后,新湖中宝、宋都股份、北京城建等一批上市公司陆续推出再融资方案,其投资标的也进一步扩展至地产项目。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已经有3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计划再融资,计划募集资金总额已经超过千亿元。业内人士指出,“涉房”再融资开闸在即。

房企竞争力将提升

长城证券分析师苏绪盛认为,再融资限制曾是地产调控政策的缩影。目的在于通过抑制房企的融资加大房企资金压力,促使房企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因此,再融资开闸是逐步建立房地产市场化调控长效机制的体现。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认为,在政策方面,行业调控逐步向市场化过渡,房企再融资有条件放开“顺势而出”,这对房企补充流动资金十分有利,能顺利获得再融资的公司,有利于在谋求增长的同时降低负债水平,保持经营的稳健性,其竞争力将有效提高。

此外,广发证券研究报告也指出,再融资预期下,可关注两类公司。一类是前期借壳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因为这些公司前期已经经过国土部的审核,相对于其他房企,在监管层的审批流程上具有一定优势。另一类是受益于再融资的高杠杆高周转的房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