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九银十”完美收官 成都优质房企提前庆功

作者:王霄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0日 【字体:

进入十一月,“金九银十”顺利收官,楼市调控抓手一直未曾放松,在这样严苛的条件下,成都房地产市场似乎永远从容不迫,龙头房企捷报频传,蓝光、保利都交出了销售额破百亿的漂亮答卷。

最新发布的数据披露,蓝光地产以134亿的认购金额,超百万平米的销售面积再次卫冕成都楼市销冠;蓝光地产以101亿的认购额紧随其后;置信集团认购金额超98亿,相信破百亿指日可待。成都优质房企提前两个月便对市场、对公司交出满意的成绩单。业内与购房者都不禁怀疑,在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如此大体量的房产销售被谁消化了?

“金九银十”完美收官 成都优质房企提前庆功

成都市场现状:淡季不淡 推盘似百花争艳

据中原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伴随着楼市升温的步伐,成都新入市楼盘数量不断增多。7月,成都新入市楼盘数量已上升至50个,8月成都新入市楼盘高达56个。9月仅9月1日至10日短短10天内,新入市楼盘项目已高达30个。在这些新入市楼盘中,绿地、蓝光、保利、华润、华侨城等高端品牌开发商新推批次或新推项目的航母巨舰悄然启航,这些楼盘中,或简直高端,或满足刚需,或瞄准改需。除了一线品牌开发商推出了手中的大量新盘或新批次外,一些中小房企也不甘示弱,加快了推盘进度,促进了成都市房地产市场新一轮置业热潮。

但随着银十的尾巴来临,成都开发商一改之前激进入市的推盘节奏,改为去存量化战略。蓝光、保利、龙湖等龙头房企在这种大势之下,备案金额也逐步提升,蓝光备案金额超86亿,保利集团备案81亿,龙湖地产备案超51亿,不得不归功于其长期的战略布局与过硬的项目产品。

数据会说话:产品多样 龙头房企注重多元化发展

房价持续走高,地价不断攀升,是否会直接影响到房企的销售业绩?最新数据显示,答案是否定的,对多数房企来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并不难。

从成都前二十名房企销售数量来看,截止目前为止,蓝光已在成都卖出14714套房,位居龙头;保利以11334套房紧随其后,龙湖的成绩依然可观,以卖出6045套房位居第三。

成都商品房的成交量从今年开始一直稳步上升,成交均价开始超过9000元/平的红线向“万元”级城市迈进,投房网CEO余茂生在采访时曾称“由于买房者的心理疲惫和心理懈怠,长期的宣传‘金九银十’,开发商每年都在利用这个节点炒作,推出各种促销,买房者第一年冲动,第二年激动,第三年行动,第四年心动,第五年干脆不动。”当购房者越来越聪明的时候,开发商们似乎需要想出更特别的卖点才能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从产品来看,回顾2013,无论是针对刚需市场,还是面向高端客户,或是瞄准别墅豪宅,各家房企都是奇招齐出,除了在住宅项目上兢兢业业,箭头也指向多元化产产品,保利率先启动的“全系商业房交会”,蓝光推出的“耍街系列”,和黄推出的港式商业街计划,都是开发商为了留住购房者,而为其量身打造的配套商业,以住宅产品为核心,前瞻性夺取写字楼、高端商铺、临街商铺的话语权,越来越成为房企金银满钵的有力推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