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先结婚OR先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9日 【字体:

一提到结婚,很多人都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先结婚,还是先买房?现实中,房子在结婚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某婚介公司统计,其会员中有房子的相亲成功比例最高,超过70%的女性登记征婚时,房子都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在现实中,单身男士买房的需求不得不强烈起来。

每到节日,父母就会打电话向单身子女催婚,光棍节当然也不例外。说到相亲,单身男女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下一步——结婚。一提到结婚,很多人都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先结婚,还是先买房?

在中国社会,婚姻和房子的关联度太微妙了。在光棍节前,不少单身男士以及其父母都会流连在各大楼盘,买房子迫在眉睫。不管“光棍节”你是否过分精彩,只要你还没有“脱光”,在遇见中意房子的时候,或许可以邂逅美满的爱情。

先有家后成家单身男士不得不买房

孙志林,30岁,在城南一家软件外包企业上班,交际圈子窄,到现在还没有结婚。“我爸妈已经催了很多次了,但是没有买房,前面谈的几个女朋友最后都无疾而终。”今年,终于存够了首付的钱,在华阳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原来一直想存点钱创业,谈了几次女朋友,都没有结成婚,房子压迫我必须做出妥协。”

从观念上来看,先有家后成家受到了多数人的认可。去年,有调查机构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的居民进行了一次“我的婚与房”的调查,结果67%的受访者坚持“先买房,后结婚”。

现实中,单身男士买房的需求不得不强烈起来。在光棍节前后,成都不少开发商也抓住了这一契机在项目所在地筹备相亲、脱光宣言等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将单身男女吸引到楼盘来。而单身男士也希望在现场不仅能邂逅爱情,还能买到一套中意的房子。

投资自住两相宜单身女已成买房中坚力量

妇女能顶半边天。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买房子不再是男人说了算,女性早已成为买房的中坚力量,独立自主的单身女性越来越多。从传统的观念上来说,20多岁的女生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考虑的事情。可是,现在不少下单的购买者都是单身女性。

单身女性为何也热衷买房?“自己买房是必须的。”今年27岁的何女士已经在城南买了一个70多平米的房子,“买一个房子既可自己住,今后结婚了不住了,也可用来投资。”何女士认为,现在女性独立,并不靠嫁人来满足对住房的要求。

据代理机构的统计,现在单身女性购房因素中,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投到了价格和社区环境上,价格是首选因素。因此,不少单身女性都喜欢购买小户型公寓,这样既达到了独立的目的,又不会给自己增加太大的经济负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