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负氧离子监测网络初具雏形 将提供更全面监测数据

作者:李萍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9日 【字体:

大邑负氧离子监测网络初具雏形 数据将更全面

大邑县空气质量怎样,仅凭感觉很难判断,现在有了负氧离子监测网络后,空气好不好,一测就知晓。11月5日,记者在建川博物馆聚落看到,一个白色盒子状的大气离子自动测报系统竖立在树林中,工作人员正在对系统进行维护。这是今年我县新建成的4个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之一,加上去年建成的5个监测站,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已达9个,覆盖了全县山、丘、坝区,监测网络初具雏形,为准确掌握县域负氧离子数据提供了坚实基础。

构建网络 提供更全面监测数据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负氧离子含量成为旅游市场竞争的主要亮点之一。如何将我县自然资源打造为旅游品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呢?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完善旅游景区负氧离子监测站建设为基础,构建旅游景区负氧离子监测网络体系,对外发布更为全面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让我县清新的空气和丰富的负氧离子含量被众人知晓。

在一期建设的西岭雪山前山茶地坪、后山滑雪场、花水湾千佛山、花水湾地税宾馆、晋原镇城区鑫河大酒店等5个自动监测站已投入使用的基础上,今年初,该局聘请有关专家到我县指导,经过多次实地勘测,科学论证确定了在雾山乡同源小区、新场镇川王宫、建川博物馆聚落、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非洲菊基地等点位新建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并于今年5月启动二期建设。“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新建的4个自动监测站已于9月完成。”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实时监控 每小时监测1次数据

当天,记者在县环保局监测站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每个点位的监测数据。“只要登录这个大气离子自动测报系统,就可以查询和统计每个点位的数据。”该局工作人员边说边向记者演示起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花水湾景区均值均在3069个/cm3,最高值达16630个/cm3;西岭雪山景区点位均值4255个/cm3,最高值达24900个/cm3,均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特别清新标准。”

“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每小时监测1次数据,数据会通过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内的接收装置自动反馈到我局服务器上。”该负责人介绍,该局确定专人对监测站进行巡查和维护,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将大气负氧离子监测数据通过网络、报刊等向社会发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