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买房知识全知道 轻松搞定买房这件大事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7日 【字体:

买房啦!买房啦!韩梅梅和李雷结婚一年后决定买房,这个决定可把他们乐坏了,但是本来高高兴兴的一件事却把他们愁的郁闷至极,原来啊,在中国买房手续太多,他们很苦恼。现在,成都链家市场分析师杨学武告诉你,如何轻松搞定买房中的这些“小事”!

Step1选房:我们在决定买房以后,就需要了解大量的房产信息,这些信息我们可以去房产经纪公司的门店咨询或者通过二手房产网站去了解,根据我们对房屋位置,面价,价格,以及户型等要求选择几套比较合适的房源。

Step2看房:在我们通过对我们选中的房源信息中,针对几套比较理想的房源记录下来,然后联系一下发布房源的业主或经纪人,实地的去考察一下房子的具体情况。因为日常我们在网上了解到的信息只能看到大概情况,无法了解到房子的具体详情,所以实地看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成都链家杨学武建议在看房时要注意: 1)房子最好分白天和晚上两个时间段各看一次,这样我们可以了解到房屋周边的环境状况和房间的采光。2)可以在晴天和雨天两个时间段去看,可以了解到房子里面是否有漏雨现象。3)看房子的时候可以和小区的业主聊聊,了解一下小区居住人群的大致情况,这样我们就会对房子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我们做进一步的参考。

Step3交意向金,定金: 通常我们在经过筛选房源,实地考察了解后,会从中选取一套较为满意的房子来通过房产经纪公司交付意向金。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我们在交付意向金的时候需要看一下该套房产的房产证原件或者有效复印件。之后,在通过房产公司,就房子的具体情况进行商谈,如:房子的价格,房屋的附属设施,入住的时间等等。确定以上信息后,我们可以把意向金转为定金。

Step4签定合同:我们把房子的具体交易细节谈好后,就可以通过经纪公司约业主签订正式的购房买卖合同。在签合同时,买卖双方本人需要携带本人相关证件到场,例如:买卖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国土证等等。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在签订合同签双方可以先到房产交易中心核实一下该房产的档案,看看是否有抵押或者产权,经济纠纷之类的情况,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双方关于房产交易的任何约定最好都写入合同,口头承诺没有任何约束力;保留好所签订合同和相关所有票据。

通过以上几个交易环节,我们买房的前期手续,算是告一段落。房产交易属于大标的额交易,在操作起来会比较详细,每一步都不容忽略。可能对于很多首次置业的人来说,感觉会有点麻烦或者疑虑,链家地产作为本行业标杆,以从事多年不动产交易经验提醒大家,按照规范的交易流程,避免交易风险对于双方都是必要的。

Step5房产评估:对于大多数购房人群来说,买房可能都需向银行贷款。在我们签完合同后就可让经纪公司来联系相关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前期的评估,此时需要业主配合评估人员对房屋进行整体勘察评估,为审核贷款提供参考。这里需要我们业主注意一下:在评估人员到现场勘察前,可以先将房屋收拾整理一下,以便为后期的贷款审批多增加一点印象分。

Step6贷款办理:这一步手续主要通过房产经纪公司来完成,主要是就将我们签署的买卖合同和房产的相关资料的复印件交接给银行,结合前期对房屋现场勘查的状况,银行会对改房屋做一个整体评估,来确定我们所能贷款的具体金额。

Step7银行面签:在我们申请贷款的同时,银行还需要和买卖双方本人进行现场面签来审核贷款的资质,签订一份和银行的借款合同。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面签时需要买卖双方带齐所有资料的原件。银行通过各个方面的了解和审查,符合贷款要求后,最终会下发批贷通知。

Step8网签合同:在我们通过以上的贷款流程,贷款通知下发后,买卖双方就可以网签,本环节需要买卖双方提供本人证件和房产证件等相关资料,由房产经纪公司协助完成网签。需要的相关资料:买卖双方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房产证,如果该交易房产存在共有人的话,同时需要提供共有人的有效证件。

Step9 核税: 在办理完网签后,买卖双方就需要做房产过户前的准备,去税务大厅核实该房产交易所需要缴纳的税费。该过程需要在经纪人或权证专员的引导下来完成。主要有满5年和未满5年两种情况,各自交纳的税费也有差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