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前辈买房秘籍曝光 从容应对楼市江湖混战

作者:未知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1日 【字体:

临近年底,开发商都希望抓住最后的销售时机,年底冲量。而购房者斟酌各家优惠力度的同时,面对楼市的江湖混战,更要听听成功置业者的买房“秘籍”,选择最适合的房源,并对户型合理利用,让房子“动起来”。

那么,啥样户型性价比高、最值得买,不妨看看他们怎么说。

小户型

低总价小户销售的“常青树”

户型优势:总价低、好租、好卖

市场背景:单价高、总价低,是今年市场小户型的最突出特点。据调查,市场上现存的小户型主力供应面积为40~70平方米。当年,楼市正火的时候,小户型更是以“物美价廉”的好声誉博得满堂彩。如今,繁华地段的小户型越来越少,即便有,不菲的价格也让人望而生畏;位置稍靠城边的小户型,价格相对容易让人接受,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一个项目的小户型单价会略高于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单价。目前,市场中的小户,依然是每个项目产品线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同时,低总价也让其成为销售中的“常青树”。

案例调查:买小户陈女士有“心经”

小户型当年风靡一时,总价低、好租、好卖,让很多人摇身一变从房奴变房东。2009年7月,媒体人陈女士在人民大街与平泉路交会处附近买了一套44.03平方米的小户型,单价4000元。她与记者谈到买小户的心得:“当时,一直想投资套小户型,就留心观察了一下,我发现群里很多人说平泉路附近房子租金高,而且想租都租不到,我就动心了,恰好有人要卖房,我就花了17.6万元一次性买下了这套房,装修加买家电,花了不到三万,目前,出租一个月1500元,租期2年。”谈起这次成功的置业经历,陈女士显得格外兴奋,“现在这套房子的价格已经很高啦,单价八九千没问题。”

面对市场中的小户型产品,陈女士认为,要看是自住还是投资。“买小户投资,位置好是第一关键,要是自住的话,就无所谓了,因为自住对房子本身要求更高,比如房屋朝向、格局等,南向的房子更适合自住。”但要是投资出租的话,陈女士建议,朝向不重要,阴面的户型,总价低,出租时对价格影响不大。“40多平方米的南向和北向,在租金上每月也就差100块钱,相比之下,北向房性价比更高。”她还表示,好的位置不需要市场培育,拿到房子就可以出租,对于那些收入稳定、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家庭来说,买套适合出租的小户,算好月供、支出费用及月租金,既不影响生活质量,最后还能赚套房。

面积小的户型,总价低,出租时对价格影响不大。“40多平方米的南向和北向,在租金上每月也就差100块钱,相比之下,北向房性价比更高。”她还表示,好的位置不需要市场培育,拿到房子就可以出租,对于那些收入稳定、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家庭来说,买套适合出租的小户,算好月供、支出费用及月租金,既不影响生活质量,最后还能赚套房。

中等户型

首次置业、改善人群都合适

户型优势:房源多,选择大

市场背景:纵观整个购房人群,首次置业和改善需求一直是支撑市场的主力军,在12月份淡季购房的群体中,他们也依然占有购房市场的大块份额。由于“限购”,让很多置业者更加珍惜购房机会,选择一步到位,这就决定了9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变得炙手可热,而且,这个面积区间囊括的房源类型多种多样,能满足不同人群的置业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