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设立三个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 市民有了免费健康顾问

作者:梁放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7日 【字体:

大邑设立三个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若使用不当,治病救人的良药也会变成危害健康的“杀手”。 为了强化公众合理饮食、安全用药的意识,近日,县食药监局在大邑利民连锁滨江店、大邑中学和晋原街道元通社区设立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

图文+视频 现场为民解疑惑

12月16日,记者在利民连锁滨江店看到,该店入口处的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宣传栏十分醒目,上面图文并茂地展示着购买药品的注意事项、如何区分保健食品与药品等相关信息。有的市民不仅认真学习,还将宣传栏上的内容拍下,留作备忘。

走入店内,一台类似自动查询机的设备引起了记者注意,机器屏幕上播放着讲座视频,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一位老大爷解答疑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器名叫药店终端智能机,智能机每天循环播放由该局提供的饮食用药安全讲座视频,三个科普宣传站都安置了这样的智能机。

“以前我在饮食用药安全方面意识很薄弱,通过在宣传站观看视频、阅读资料,我了解到很多相关知识,平时遇到不清楚的地方,我还会来到这里咨询工作人员,寻求专业解答。”市民徐大姐高兴地告诉记者。

用大字体标注服药次数和药量

该负责人介绍,老年群体是用药不当的高危人群,很容易出现漏服药、乱服药,甚至错服药的行为。“针对这类群体,我们宣传站的工作人员往往会多留一份心,给予老人贴心的关怀。”该负责人说。工作人员在为老人们介绍安全用药知识时,并用较大字体,将服药次数和药量清晰简洁地标注在包装盒上,对于不识字的老人,工作人员还会使用圆圈、三角形等图案标注。“这样即使儿女不在身边,他们也能一目了然。”

下一步,该局还将定期在宣传站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帮助公众建立良好的饮食用药习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