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保障房前11月基本建成544万套

作者:杜宇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2日 【字体:

全年目标提前完成,明年有望开工600万套以上

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666万套,基本建成544万套,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按照计划,2013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如今,这一目标在11月底全面超额完成。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这几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比较顺利。”

资金,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的瓶颈。一年来,中央财政加大支持力度,为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以农村危房改造为例,2013年中央支持全国266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中央补助标准户均7500元,在此基础上对贫困地区每户增加1000元补助,对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增加2500元补助。

把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成为2013年保障房建设的重要任务。今年,中央加大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并专门安排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中央财政还安排了新建廉租住房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国有林区(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加快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

据齐骥介绍,从初步汇总各地上报计划来看,2014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望开工600万套以上。

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指导各地有序开展共有产权保障的探索,完善产权分配和上市交易收益调节机制,切实消除牟利和寻租空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