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维修金使用情况现场公告成都下月将统一标准

作者:刘婷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6日 【字体:

2013年12月10日,成都市房管局维修资金办在《成都商报》上对去年11月全市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公告。之后,各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及市维修资金办陆续接到业主来电,反映所在小区使用维修资金的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现场公告不明显;物业服务企业在使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前对政策解释不清楚引发业主疑惑等。

维修基金使用情况 小区现场公告不规范

据悉,从去年12月通过《成都商报》首次公布上一个月的维修基金使用情况后,接到了不少业主打来的电话。成都市房管局维修资金办通报,业主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是,离业主最近的小区维修资金使用现场公告反而不明显、不清楚。家住彭州市天泰花园的李大姐打来电话说:“我一直都没搞明白小区使用维修资金这事,还是看了《成都商报》才真正弄清楚。物管告诉我小区有公告,结果我在小区找了半天,才在物管办公室旁边的公示栏找到了一张A4纸打印的公告,我怎么会看到嘛。其实,物管更应该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公告。”

另一个反映较大的问题是意见征集的不规范,业主家人代为签字情况仍然存在,而业主本人并不知情。家住青羊区东立·清水河畔的贾先生表示:“我一直都不太了解维修资金使用这个事,看了《成都商报》上的使用公告,我马上去问物管,发现在业主签字上,居然显示我们家签过字了。我详细了解才知道,物管是让我家老人签的字。这样做行吗?”

成都市房管局维修资金办还发现,物管公司在组织使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时政策解释不清楚的情况屡有发生。家住龙泉上东阳光一期的赵大哥说:“看了《成都商报》了解到我们小区使用维修资金进行弱电系统维修,但是我问物管人员时,他们回答很含糊,当时就把我讲懵了。为了省事,我也就糊里糊涂地签了字。我们业主也不是不讲道理的,只要物管跟我们解释清楚,我们会很客观地行使自己的权利。”

公示标准化 更醒目更透明

针对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成都市房管局维修资金办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提高维修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我们下一步首先要做的就是加强对各小区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现场公告的管理。”维修资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根据业主的需求,统一了小区现场公告形式,甚至细化到公告内容、纸张大小、排版样式等,要求全面实现标准化,尽量做到醒目、清晰。”具了解,下月起,统一标准的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现场公告将在全市推广。同时,还将由各区县房管局实时监督维修资金使用现场公告的张贴情况。

而全市每个月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将继续在《成都商报》上公布,同时公布各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维修资金使用备案工作咨询投诉电话,保障业主在维修资金使用过程中的知情权并主动接受业主监督。“希望通过高度的透明化、公开化,让更多业主了解,维修资金的使用是置于监督之下的。”维修资金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维修资金使用情况公告涵盖成都市5个主城区和14个郊区(市)县,每月发布一次,发布内容为上一个月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维修基金的小区的名称,维修的内容、项目,维修所涉及的资金分摊范围、维修预算金额、此次拨付资金金额。最后,该负责人表示:“欢迎业主继续关注我市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自己小区在维修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将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予以认真对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