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40万铺易燃地毯 大邑一酒店被查封

作者:李惠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1日 【字体:

临时查封期间,酒店和家具店都不能擅自营业,如果整改提前完成,可向消防部门提出申请,消防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如果1个月的期限已到,而整改没有完成,查封还将持续。

地毯易燃、私拆防火门、没有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4000平方米的酒店被临时查封;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大邑王泗“掌上明珠”家具本来预计明日开业,但因疏散通道有问题,被临时查封……前日,成都市公安消防局大邑县大队开出了今年来的两张大“罚单”。

火灾隐患

所有地毯属易燃材料

私拆防火门

上午10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消防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大邑县潘家街的艺城假日酒店。执法人员介绍,位于该楼的7至11层,均是酒店所有,共有70来间客房,面积约4000平方米。

前期检查中,他们发现这5层楼的防火门被私自进行了拆除,原来是因为酒店负责人吴先生觉得以前的防火门较难看,会影响酒店美观,于是拆除了。

“除了防火门外,这里主要的问题就是地毯。”大邑县消防大队参谋祝桥称,酒店走廊及房间内铺设了地毯,经过对地毯的抽样检测,发现这些地毯没有进行阻燃处理,属于易燃材料。

酒店负责人吴先生称,当时购买地毯时也没测试过,想着地毯有合格证,应该没啥问题。地毯是按平方米算的,每平方米80多元,光是铺设地毯,他们就花了接近40万元。接下来,将会找人对地毯进行阻燃处理。

未过验收

“为了赶春节”赚钱

竟私自营业

祝桥称,该酒店在装修完成后并没有通过消防部门的验收,也没有取得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但在调查中,酒店却存在私自营业的情况。

此前,消防执法人员曾明确告知吴先生,消防不合格一定不能营业。昨日,因使用大量易燃材料进行装修,消防部门对酒店做出了临时查封1个月的处罚,并在7层至11层的每层配电箱上贴上了封条。

“很郁闷!”吴先生称,这家酒店加他共有3位股东,投入资金几百万。酒店是租的,从去年四五月份就开始装修,每天光成本就大约7000元。而按照他的预算,去年国庆节前酒店就该正常营业,因为此时可以赶上黄金周的游客。可是因为装修原因,那时没能开张。而春节期间,又是出游高峰期,他实在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1月25日,酒店开始试营业。

“就是为了赶春节。”吴先生称,接下来将着手整改,防火门已经订好了,3月5日前就能安装好。

封了疏散通道出口放家具……

家具店即将营业 被查封1个月

昨日,大邑县王泗镇营新街的“掌上明珠家具”店因为疏散通道不符合要求,还未开张就被消防执法人员进行了临时查封。

下午1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同执法人员来到该家具店,店员们正在清理家具。该店的程女士称,本打算3月1日开业,“因为不懂消防”,整个装修过程中,他们并未到消防部门办理任何手续。

祝桥称,前期检查中,他们发现该家具店2个疏散通道中有1个不合格,此外店内没有任何灭火器材。而在昨日,家具店虽然增添了不少灭火器,但其中一个疏散通道处,3层楼的出口均被封了起来,出口被用来摆放家具。

因家具店营业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家具店被临时查封1个月。下午2时许,消防执法人员在2、3楼的配电箱处,以及家具店大门贴上了封条。程女士也表示将立即着手整改隐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