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晋原街道新乐村将举办采摘节 220亩桑果等你来尝鲜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5日 【字体:

晋原街道新乐村举办2014桑果采摘节 门票50元

4月21日,沿着晋原街道新乐小区旁的村道前行约500米,记者来到了新乐村桑果种植基地,只见密密匝匝的桑果树上已经挂满了青红相间的果实,看起来非常诱人。目前,220亩桑果树已经挂果,一周内就将全部成熟。该村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举办桑果采摘节,喜爱桑果的市民可前往尝鲜。

桑果月底成熟 50元门票享3项优惠

桑果号称“水果之王”, 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尤其是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同时,因为桑树抗病性强,整个种植过程都不会打农药,桑果也因此很受市场欢迎。通过近2年的种植,今年该村桑果基地内的220亩桑果树预计亩产1000斤左右,有长江1号、红果2号、嘉陵30号、无籽大食等4种品种。“目前,桑树都已挂果,长势良好,一周内就将全部成熟。”该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朱朝蓬说。

据悉,该村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举办桑果采摘节,采摘节门票为50元/人,游客可凭门票进入园区享受随意品尝桑果、领取价值96元的桑果产品礼物包、购买桑果深加工食品一律6折等3项优惠。朱朝蓬说,采摘节为期7天,届时,市民朋友不仅能在基地体验到采摘、品尝桑果的乐趣,还能在沿途的农家乐品尝农家饭。

建立加工厂 带动群众致富

由于看好新乐村桑果产业发展,四川德源蚕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该村建立了桑果产品加工厂,并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免费向农户提供桑苗和技术指导,带动村民致富。德源公司经理何洪介绍,目前,经过加工厂深加工后的桑果食品、桑果饼干、桑果红酒和桑果果酱等系列产品,受到了消费者好评,市场反映良好。同时,群众通过入股基地或在基地、加工厂务工,还可增加收入。

朱朝蓬说,经过市场需求调查,今年村里又新栽种了450亩桑树,加上养蚕用的茧桑,总面积已达1300余亩。下一步,该村将逐年扩大桑果种植面积,力争到2018年达到5000亩规模,打造规模化、专业化桑果基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