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一季度土地市场波动 住宅刚需小户型受热捧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0日 【字体:

成都一季度的土地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抛物线”走势,其中,2月份交易明显回暖,最终成交23宗,成交土地出让总金额达到58.11亿元。一季度,成都商品房住宅市场上70-90㎡户型最受欢迎,3月数据显示,该面积段成交已超过120万平方米。其次是90—110平方米户型,这仍是首置人群选择的房源。

盘点关键词:

土地市场

2月交易活跃整体走势呈“抛物线”

一 季度的土地市 场 ,由冷转热再转 冷 ,呈现出明显的“ 抛 物线”走势。

据锐理数据分析,由于春节临近的缘故,一季度伊始,土地市场表现出提前“放假”状态。放量不大,好地不多,导致土地市场略显“囊中羞涩”。虽然只有短短28天,但2月的成都土地市场无论是从成交总金额还是流拍率来看,都已步入正常

轨道,佳兆业再回温江拿地,金隅大成顺江村斩获百亩新地,龙光布局郫筒镇,龙湖晋阳路再拿地,红牌楼地块问鼎年内单价地王……整个2月可谓好戏连台。

从房企角度来看,金隅大成、佳兆业、龙光地产都是时隔很久后再出手拿地,所拿地块面积都在百亩左右。华西房产研究院认为,关注度最高的当属郫县郫筒镇地块,在顺利成交后该地块的名称也变成了更直白的“郫县万达地块”。另一宗关注度较高的是万安镇400亩地块,最终合能以“兴露置业”的马甲身份将两宗地收入囊中。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位于榜单第三位的华府百亩地块,以楼面地价4150元/平米刷新了区域地价新高,这也是鑫苑置业在成都土地市场沉寂了七年后的新动作。该地价将拔高人们对华府未来房价的预期,而产品的设计和打造非常考开发商手艺。

在第一季度成交的土地中,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地块是该区域今年出让的第1宗100亩以上地块。该地块被四川华熙以总价101303.6万元拿下,据记者了解,该地块未来将打造成为城东的艺术文化基地,少部分住宅与文化氛围浓郁的商业规划将提升区域价值。

盘点关键词:

畅销户型

刚需产品仍是主力 70—90平米最受欢迎

目前,成都商品房住宅市场以刚需为主、改需为辅的产品构成依然未变。在各面积段产品中,一般购房者在选择时都会 先 挑70-90 平 米户型,该面积段户型成为楼市的畅销产品和中坚力量。

华西房产研究院认为,在整体楼市交易比较低迷的状况之下,一季度的刚需产品成为开发商完成业绩的“救命稻草”,从高高拔起的柱状图上看,市场对小户型的需求量有增无减,“70-90平方米”户型,兼具舒适度和低总价的优势,深得市场青睐。值得关注的是,在该面积段中,“小三房”与传统两房因为价格相当,竞争激烈。

成都楼市上的“小三房”面积普遍在85至95平米左右,而两房户型在90平米以下的比比皆是。近似的面积造就了同等条件下,“小三房“和传统套二的价格几乎相差无几。同样的面积,做成小三房如果略显狭小,那么做成传统套二将具更高的舒适度,屋内各个房间面积均够用。如果是对功能性有要求,比如希望能多一个书房、储藏间或婴儿室的家庭,小三房是不错的选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