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韩场镇柏家村产业路将贯通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7日 【字体:

大邑县韩场镇柏家村产业路将贯通

地点:韩场镇柏家村

时间:1月初

反映问题:柏家村对外道路过于狭窄,村民、运输车辆出行不便,产业发展困难。

解决问题:镇、村多渠道筹措资金,按照村民意愿修建两条产业路,连通周边4个村,盘活近3000亩土地。

本刊讯 “现在的路宽多了,两辆货车相遇也可以轻松错车。”4月29日,走在刚完工不久的韩场镇柏家村溪柏路上,村民王大爷乐呵呵地说。据悉,这是该村修建的两条产业路之一,另一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通车。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条产业路均为6米宽,分别是连接柏家村和铁溪村的溪柏路,全长900余米;连接柏家村和韩延村的产业路(暂未命名),全长730余米。

“以前我们村上只有一条不足4米宽的道路。”柏家村党支部书记欧小梅说道,榨菜、苦瓜等蔬果成熟时,由于道路狭窄,只能用小车先运出去,再用大车运到市场,运输成本高不说,颠簸的路面也影响了蔬果的卖相。

去年11月,韩场镇党员干部在走村串户,了解群众诉求时获知,柏家村村民希望修建一条宽敞的产业路。镇、村立即着手道路规划和资金筹措,并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听取村民对产业路修建的意见,道路修多宽、修在哪里等都是村民说了算。“两条产业路连通周边4个村,盘活近3000亩土地。村上以前较偏僻的土地也成了‘香饽饽’。”欧小梅笑着说,溪柏路通车后,村上流转了1000余亩土地用于规模化种植粮油作物,这在以前是根本想不到的。

据悉,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韩场镇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队,走村入户,动态收集群众诉求,同时,每村每周召开一次会议,梳理收集到的群众诉求,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到镇上。截至目前,该镇共收集到群众诉求478条,已解决322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