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王泗镇举行2014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4日 【字体:

大邑县王泗镇举行2014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来自大邑国土资源局信息,4月29日下午2:00,王泗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牟国栋立即向总指挥长幸章跃镇长汇报,接国土局、气象局联合通知,目前已启动地质灾害四级气象预警,请及时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避险预案。随着一声“收到”,王泗镇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模拟在王泗镇灯笼社区12社遭受强降雨因素引发山体滑坡的紧急情况下,及时启动《王泗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分队、医疗救护组、灾情调查组、公安等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展开救援工作,迅速将滑坡危险区内的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

通过对应急预案整套流程演练,有效地检验和提高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同时,牟国栋要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做到“四个原则”:以人为本、避让为主的原则;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反应迅速、措施果断的原则;部门配合、分工协作的原则。

镇长幸章跃强调:地质灾害的发生涉及群众面广、损失大,必须最大限度的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是预防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有条不紊的进行重要举措。全体成员都应该在演练中做到认真、负责、落实。

此次演练于下午3:40结束,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抢险车辆3台,王泗镇涉及地质灾害的4个村村干部、25个点监测人和部分受灾农户约80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