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上户大限将至 中小户型成交迎“最后的晚餐”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8日 【字体:

楼市成交低迷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不仅开发商心慌,购房者也显得更加纠结。近期又传来除“北上广深”外,其他城市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限购政策”,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来自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上周5月19日-25日,成都楼市主城区住宅成交环比上涨超过12%。

一手房供应止跌反弹

统计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有6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较之前增加2个,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1.4%,结束持续4周的下滑走势。

近期供应持续走低,开发商入市信心持续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看淡预期渐浓,同时“春交会”期间供应大幅入市需时间。

主城区新房成交套数上涨12%

统计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3904套,环比上涨12.28%;成交面积为34.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24%。其中,成华区成交稳夺冠军,成交1048套,环比上37.53%;高新区成交维持高位,成交825套,环比上涨1.73%;锦江区成交高位回落,成交758套,环比微幅下滑2.57%;青羊区下滑幅度最大,成交399套,环比下降16.7%。

“主城区一手商品住宅成交持续走高,住房加紧备案。”专业人士认为,从6月1日起,成都市购房入户门槛将提高到90平方米,促成中小户型成交“最后的狂欢”。而近郊县出现成交高位回落,市场提前显现下滑趋势,整体下行的趋势或已来临。

二手房成交平稳上扬

统计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329套,环比上涨6.83%;成交面积为11.7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63%。日均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90套,环比上涨6.74%。其中,成华区成交253套,环比上涨17.13%;金牛区和青羊区均成交240套,分别环比上涨14.83%和13.74%;锦江区成交190套,环比上涨9.83%。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上涨,市场走势保持平稳。预计后市市场走势仍将维持平稳走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