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全省路网“升级变脸” 未来楼市再迎机遇

作者:王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8日 【字体:

交通

2014年,我省新开工的交通领域重点项目26个,其中铁路项目3个,高速公路项目8个,总投资1722余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4余亿元。同时,随着成绵乐城际快车开通,内自宜高铁以及新机场等重大项目的启动和投入使用,我省各大城市将迎来全新变局,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迎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看变化

四川交通路网正成型 可通江达海

今年6月29日,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标志着四川再增加一条出川高速通道,今后成都到贵阳仅需 6小时车程,更重要的是,沿途的眉山、自贡、泸州也进入了全新高速经济带。

其实,成自泸赤高速通车只是近几年来四川交通变化的一个样本。从2007年开始,四川高速、国省干道变化一年一个样,差不多每年都有几条高速通车,如今,四川大部分城市之间都通了高速,遂宁、南充、达州、宜宾、泸州等城市都已经形成了高速路网,相邻的城市之间高速直达时间不超过3小时。

按照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预计至2015年,我省将新增南大梁、丽攀、成自泸赤、成安渝等高速公路出川通道,出川大通道达到17条。至2030年,全省高速公路规划里程约12000公里,规划建成高速公路出川通道共33条,形成通江达海的高速路网。

除了公路网络的升级,四川的铁路干线网络也在不断成型。目前四川已经开通了成达、成渝、成灌、成都至上海杭州的动车,商务出行已经非常便捷,不少白领出差都选择了乘坐动车出行。更令人高兴的是,预计今年成绵乐城际铁路将开通,到时候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等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差不多可以实现半小时直达。

谈影响

形成区域经济圈 发展动力增强

交通路网形成以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区域经济的发展。成都、绵阳、德阳、眉山等城市,依靠便捷的交通,正在逐步融入成都经济区,而自贡、宜宾、泸州正在抱团形成川南经济区,南充、广安、达州等地则形成川东北经济区。

“仁寿经济快速发展的最大动力,就是“融入成都、全域发展”的交通先行战略。”仁寿县委书记冉登祥说,过去落后的交通严重制约了仁寿经济社会发展,当隔壁“老大哥”双流县步入全国百强县时,他们还在“温饱线”上挣扎。最近几年,仁寿交通发生了大变化,成自泸赤高速是天府新区规划区内新建成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让仁寿迈入“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的高速路时代,这条路通后,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仁寿。尝到交通便捷带来的甜头后,我们进一步加快了畅通仁寿的建设,现在仁寿与成都之间的距离大幅缩短,全面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与成都同城发展、全域发展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同样,成都的南延线,早已在便捷交通的引力下,形成了高端产业和新型城市功能为主的商务中心特色区,并达到了优良的生态环境。代表成都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及软件研发行业的最大聚集地科技孵化园和软件园,已经聚集了包括世界500强埃森哲、IBM、SAP等在内的软件企业。

谋机遇

便捷交通缩短距离 四川楼市再迎机遇

随着交通网络的全面构建,整个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城市格局、工业格局将会有彻底的改变,轨道交通和快速地面公交将得到极大发展。值得关注的是,整个郊区市场也会由于其交通的改善和较低的价格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成都交通网络的全面构建不只是一个交通缓解和升级表面现象,对于城市经济的拉动,也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它将带动一个产业链,促进商业、工业、旅游、房地产等快速发展。

“房地产行业将是最直接的行业之一。”在采访中,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便捷的交通让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异地购房的人群将会增多,比如在眉山上班的人群,完全可以在成都购买房屋居住,即使平时不会居住,周末休闲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以成都为例,近几年成都市区跟周边郊县的道路交通非常便捷,很多郊县的楼市也因此迎来了一波开发热潮,不少品牌开发商纷纷布局双流、温江、郫县这些区域,购房者也不再仅仅看好市中心的房子,郊县的房屋入住率也越来越高。

事实上,有关路网升级的消息一直是沿线居民、置业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事关自己所住楼盘周边交通的好坏,往往直接决定着日常出行的便捷度甚至是生活素质。未来一段时间内,四川省内的二级城市经济将快速发展,房地产市场也会再次热闹起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