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2014升学季 谈谈大邑“学区房”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5日 【字体: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众家长的殷切期盼,近一段时间来,不时有“急求二手房”的小广告在大邑中学周边张贴。目前,大邑县各幼儿园即将开始发布新生录取结果,幼升小,小升初录取片区划分也已对外公开,同时中学教育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大邑中学也在今日对外发布了“2014高考基本情况”。“学区房”对于大邑这座小城来说,虽远不及一二线城市讨论得那样激烈,但在这个重文化重知识的年代,子女能选择一所生源质量较高的学校对未来发展也会事半功倍。结合大邑县2014年秋季小学片区划分,小升初学校划分情况,我们也来谈谈大邑的“学区房”。

2014升学季 谈谈大邑“学区房”

大邑县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分布图

关于学区房

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会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学区房的出现折射出现行教育体制方面的弊端,主要体现在一个城市教育资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谓的“好”的优质中小学,这也同时体现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权利。

学区房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购买之后孩子可以直接就读重点学校的,无需再托关系、缴纳赞助费;另一类是在重点学校附近的,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对于大邑这类县城而言,更多的是偏向后者。

目前大邑县县城在售楼盘达20余个,作为买房的主力军80-90年代,其小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会涉及到上幼儿园,小学,初中等问题。各楼盘在对外宣传上,基本上都会把大邑比较出名的几所优质教育学校罗列其中,买了这些楼盘真的能读这些学校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