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套房利率尚无实质松动迹象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1日 【字体:

5月中旬,央行首次喊话,希望各大商业银行加大对首套自住房的支持力度。这一政策动向被许多开发商看好,本报记者随即对成都房贷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却发现银行近来仅仅在加快审批流程方面有所行动。当限购政策放松后,楼市表现并未达到业界预期,房贷利率再次拨动购房者的敏感神经:首套房利率能否松绑?“5月份之后,一些银行确实在房贷方面有所动作,这些行动主要表现在审批提速方面,只要符合资格的申请,多数银行都加快了审批节奏。”有银行业人士这样告诉记者。3个月过去了,记者再次对成都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查,发现几大国有银行基本上还是在按照执行利率上浮的方式发放房贷。以工行为例,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为上浮13%—15%,且一般都是15%。我们是按13%的利率给你上报,但是上面批下来之后还是15%。”而二套房的利率上浮幅度更是惊人,对方称至少是上浮30%。

微弱的利好消息,来自于五大银行之外的中小银行。据了解,目前汇丰银行在首套房房贷利率业务方面有所松动,“贷款额在160万以下的,为基准利率9.8折;贷款额在160万以上的,为基准利率打9.6折。”在贷款发放时间上,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资料齐全、材料准备得当,2个月内就会放款。而成都银行的房贷利率也有一些貌似宽松的政策,“按贷款年限的长短来区分,贷款时间1—3年利率为6.15%。”通过测算,这个利率水准相当于9.4折。不过随着贷款时间的增加,优惠力度越来越小,贷款时间在3—5年,利率为6.4%,也就是9.8折;贷款时间在5年以上的为6.55%,也就是基准利率。

“因为有贷款额或者是还款时间的限制,这些利率松动其实也并不乐观。”购房者林丹在仔细研究了多个银行的贷款政策后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虽然有利率优惠政策,但是贷款时间在5年以下的购房者少之又少。“多数人在签署合同时都会选择比较长的贷款时间,比如贷款时间在20年。”华府板块某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实力,很多人会选择提前还款。”

总体来说,成都房贷利率优惠情况不容乐观,尽管有个别银行推出利率优惠,但也有贷款时间及贷款总额的限制。况且,目前成都楼盘的合作对象大都是建行、工行等银行,你看中的楼盘,相关合作银行不一定有利率优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