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开发商生猛推盘决战金九银十 品牌房企乐观看后市

作者:王胜波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1日 【字体:

在房地产业内,一年收成是丰是欠要看第三季度。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之前,成都开发商已经做好了疯狂推货的准备———抢占9月市场。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8月19日统计,9月份,成都将有60余个项目推新。包括保利、蓝光、绿地、建发、银泰、华润、蓝润、和黄、新鸿基等在内的品牌房企九月均有大手笔。其中,保利地产二十余项目集体发力,推货超过5000套;2014中国楼市新晋百强房企蓝润地产将正式推出其第三代“V客系”产品;和记黄埔地产九月则主打“i-都会二期903S”;新鸿基地产为新中产阶层量身打造的成都ICC·凯旋门以及新鸿基悦城新批次亦将于9月开盘……

在今年的大市场环境下,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开发商普遍持相对乐观态度。

七八月小高潮

开发商看好后市底气足

据成都链家地产数据显示,7月,成都市新房成交6764套,成交面积约为76万平米,环比上月同期分别上涨58%和47%。二手房领域,7月成都市共成交4403套,成交面积约为40.9万平米,环比上月同期分别增加20.8%和22.18%。面对踊跃入市的购房者,不少业内人士对九十月份楼市充满乐观。

进入8月,包括蓝光·乐彩城、南城都汇、中洲·中央城邦、保利·康桥、华润·金悦湾、绿地中心468、龙湖·金楠时光等在内的十余家楼盘营销动作密集。其中,蓝光·乐彩城仅售楼部开放当日到访人数即突破万组,办理购房VIP卡的客户超过1500组。

上周末,城南知名刚需楼盘万科·海悦汇城最后180套尾盘,在一天时间内实现清盘。

“无论来电来访,还是实际成交,我们都切身感受到市场在慢慢回暖。”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近期保利多个楼盘开盘都出现了热卖景象。

“最近,不仅仅是小户型、低总价的房源走得好,精装房、高端大平层、别墅盘的销售也不错,可以说市场是真开始回暖了。”中成房业相关负责人赵亮表示,乐观预计九十月份市场还将持续回暖,将有更多开发商抓住这一节点密集推盘。

自住需求旺盛

开发商产品为王

“从我们代理楼盘的成交分析看,目前,投资性需求占比不到10%,90%的客户买房均用于自住或改善。”吉信行·方圆置业总经理潘海说,纯自住和纯改善需求在近期释放的较为猛烈。九十月份,市场上将涌现出一大批产品创新、性价比高的楼盘,开发商更加注重产品,确保金九银十有着更值得期待的市场行情。

位于城东理工大学旁的蓝润·V客尚东是蓝润地产全新产品线“V客系”首发项目。尽管项目尚未正式启动推广,但售楼部亮相才三周时间,到访客户便高达千余组。蓝润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蓝润·V客尚东的核心亮点在于配套了一条满足吃喝玩乐的“蓝润·耍街”,弥补了传统刚需住宅配套缺失的短板,让购房者从交房那刻起就能享受到丰富完善的生活体系。

成都力道广告总经理李丹认为,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大环境下,更应该突出产品的个性优势,迅速抓住购房者眼球。即将于9月入市的“和黄·i-都会”二期903S沿袭了一期“90平方米纯板式三房”的卖点。另外,在地段方面,i-都会二期占据南城都汇千亩大城中央位置,起对景观面的占有、对核心配套的占有均更加优异,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大力度优惠

开发商突围的主旋律

资深业内人士彭致远认为,开发商之所以密集在9月推盘,一是为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另外与项目的工程进度也不无关系。“节点已到,推了不一定有回款;不推,一定没有回款。于是,很多开发商只能硬着头皮上。”彭先生表示,目前,多数开发商还是保持着较为清醒的认知,“利润指标让位于回款指标,用大力度优惠吸引购房者入市有可能成为9月推盘的主旋律。”

实效机构执行董事吴昊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亦表示,9月份大量楼盘集中入市,在拉动市场走高的同时,也势必带来激烈竞争。吴昊称,适度的价格包装、错开推盘时机以及凸显产品差异化特征,是开发商在9月重点采取的突围措施。无论市场对产品综合素质的认可度如何,开发商都应该率先拿出十足诚意,给购房者一个下单的理由。

成都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众多观望已久的购房者开始对9月楼市寄予希望。在城南孵化园上班的李先生是打算购买人生第一套房,他坦言,看了大半年房子,迟迟没有下决定,“9月份优惠如果能大一些的话,可以考虑下手了。”家住城东建设路的杨先生已经看好东二环某高端楼盘,“感觉优惠幅度还有余地。置业顾问说9月会有一系列促销举措,可以再等待一段时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