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正呈现3大新变化,向购房者和开发商释放了什么信号?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字体:

房地产发展至今,未来判断基本上没有悬念,房价走势也非常明确,越来越多的人对调控不会放松逐渐接受,特别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新定位已经深入人心,更为今后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楼市正呈现3大新变化,释放了什么信号?

对于具体的走向,最近楼市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或许能对开发商和买房者有一些方向性的指导。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应该调整下新的思路,认识当下的市场现状。

1、楼市稳定大局下房价可以适度下跌。

如果说以前我们的目标是为了遏制房价上涨的话,那么这种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未来将会在稳定房价大局下,防止房价出现大幅度下跌。

目前房地产的新格局已经确立,在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的预期下,我们的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住了,而且为了稳定楼市,并且回归合理,那么一些过快上涨的城市就面临房价回落的压力。

上海市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认为,关于房价在2019年将会反弹甚至报复性上涨的言论恐怕将成为一纸空谈,房价在2019年甚至未来几年内都将保持相对平稳,没有报复性反弹的基础。目前我国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

经济日报屡次表态,表示经济增长不会受到房地产降温的影响,而且房地产也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房价是可以降的,降价实际上是保证房地产化解风险的重要手段,但不会大幅下跌,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该不该买房心里也该有个数了。

就目前来看,市场降温还不会止步,特别是一些上涨过快的城市还会在调控严厉执行下继续回归。

2、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从上涨趋于降温。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均比去年同期回落,前期热度不减的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则趋于稳定。

之前,在严厉调控下,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稳定甚至小幅回落,此刻,一直难以控制的二三四线城市房价也有了稳定趋势。

从上涨较快的城市来看,由于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调控较为严格,市场热度得到控制,而呼和浩特,大理等三四线城市,由于调控政策较弱,房价涨幅较大,或许也与统计数据滞后有一定关系。

由此看来,调控是有用的,那些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不排除会有调控出现。还在三四线城市炒房的人应该注意了,开发商如果不计后果拿地也要认真思考,购房者更不能盲目跟风。

3、房地产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过渡。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之下,房地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开始减弱,虽然不能否认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但是不可能再由房地产来绑住经济,所以,房地产市场降温并不必然拖累经济增长,而未来更加追求房地产的质量。房地产已经从高速路上下来,追求更加平稳。

作为双刃剑,必须对房地产态度有所调整,更不能再过度依赖房地产并被房地产所绑,所以我们的经济形势首先是比较好的,并没有差到哪里,所以也没必要过分依靠房地产继续拉动。经济参考报曾发表评论文章《经济发展不会再走也不可再走“经济房地产化”老路》。

购房者该不该买房其实很明确,你买房干什么?如果仅仅是住,还有人真的愿意那么疯狂买房吗?以前可是冲着房子疯涨买的。没有人拦着你买房,但是你要清楚自己的买房目的。

开发商也该清醒了,12月14日,在万科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郁亮说,万科从来没有说房地产行业没有机会,只是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再想实现50%、100%的高速增长,机会很少。如果只是用短期目光,从绝对规模来衡量,这是有问题的。不赚最后的铜板。我们任何业务不能以赚够最后一分钱为主,万科只不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没有贪婪而已。

炒房者也是如此,别太贪婪,否则必被捉。这也是大佬李嘉诚的投资之道。当前环京楼市不少炒房者在去年高点入手后,现在被套牢就是最好的例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