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单身女性买房故事:我在忙着买房,别人忙着结婚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4日 【字体:

大城市的女性越来越能买房,电视剧《都挺好》里的女强人苏明玉,不到三十岁就奋斗出两座豪宅。网络上,“苏明玉们为什么要买房”的讨论被推上热搜。

国内一知名找房平台发布的《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升为46.7%,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在30岁至50岁年龄段的一线城市购房群体中,女性比例为48.4%,几乎与男性持平。

我们采访了身边几位买房的单身女性,31岁的蕾蕾为了抵挡母亲的催婚,在找男朋友和买房之间毅然选择了后者;若男刚刚过完29岁生日,两年前,她为了靠近喜欢的男生,买了自己的房,一切都实现之后她却彻底清醒过来;研究生刚刚毕业的Cora开了自己的一家翻译公司,经济独立的她全款买了房。

“我不希望被房子禁锢住”

北京 | 珊珊,湖南人,27岁,保险公司职员

晚上六点,北京的天色渐暗。风呼呼地刮着,雨一直在下。

27岁的珊珊从建国门的一座大厦里走出来,撑起伞,准备坐地铁回家。她胳膊上挎着一个红白格子的便当包,那是她早晨六点起来给自己准备的午餐和晚餐。

“其实如果不是爸妈督促,我可能也就一直租房了。”父母一直希望女儿在北京也能有个家。

2018年3月,在父母的资助下,珊珊在丰台区南三环的一个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均价五万左右。五十多平米,一室一厅,一个人住足够了。

房子是经过精心布置的,米黄色的墙,原木色的家具,随处可见的鲜花和绿植,叶子图案的窗帘。一面墙被白色的书柜占满,另一侧的照片墙上挂满了和朋友家人的合照。房间四处都是她从各个地方淘来的小物件,写着“莫生气”的地毯,印着“温柔”、“喜乐”的土陶茶杯。

单身女性买房故事:我在忙着买房,别人忙着结婚

珊珊家里的照片墙。视频截图

比起买房,装修才是最崩溃的。定方案、谈价格、和装修师傅打交道,所有都是珊珊自己一个人操办。每天下班就要过来盯进度,有时候午休也得抽空过来。一到周末,都在建材市场和家具城之间穿梭。最崩溃的一次,家里装修得都差不多了,当天要进家具,暖气管却突然爆水,铺好的木地板都被淹了,她只能紧急打电话,把地板全拆了,晾了两天,重新再铺。

“那段时间,经常累到想哭,有时候觉得,自己一个人可能真的做不到,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从决定买房到装修的整个过程,带给我很多成长,促使我不得不自己做决定,安排好一切。”

单身女性买房故事:我在忙着买房,别人忙着结婚

珊珊的家。视频截图

很多朋友会问她:“你买了房是不是就留定北京了?”但珊珊说,“我不希望自己被这个房子禁锢住,如果我喜欢的人在别的城市,我为什么不去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