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今年有变化 大邑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今日开始线上信息采集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0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今日10点起,备受关注的成都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在线信息采集正式开始,大邑县晋原街道和青霞街道共有10所小学参与,相关在线采集工作结束时间为5月19日17:00。

大邑县城小学登记的主要对象为两类,一是年满6周岁( 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户户在晋原街道、青霞街道的适龄儿童;另一类为本县户籍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在晋原街道、青霞街道购房入住三年及以上(购房合同标注交房时间为2020年5月8日之前),同时监护人购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半年(截至时间为2023年4月1日)以上。

有变化 大邑小学一年级新生今日起开始信息采集

大邑县2023县城小学学校分布图

信息采集平台为“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平台操作方法:

1.电脑端:输入“咸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后进行信息采集填报;

2.手机端:微信上关注“成都教育发布”→查询服务→义教招生入学平台,进入后进行信息采集填报。

今年有个大的变化就是,市教育局协调市规自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数据共享,对接房产、出生证明等系统,实现在线校验,让家长们不用再到处“找证明”,只需在线提交,提升办理效率。家长们通过“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填报提交入学申请,实现注册、信息填报、报名进展、学位查询与确认,掌上一次办理、“一站式”查看。

有变化 大邑小学一年级新生今日起开始信息采集

大邑潘家街小学

对于房产居住信息,在提交信息次日即可查看到自动校验结果,如未核验通过,可修改提交在此等待核验。5月21日17点后,家长们们可登陆平台进入“公办小学资料审核及结果查询”查询资料审核结果。如审核结果为“已登记”表明资料已审核通过,无需再到登记点进行现场审核;如审核结果为“待审核”,需要在5月22日-25日携带相关资料到指定的登记点进行现场审核。

线下审核所需资料:

1.晋原街道、青霞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带上户口簿、医学出生证明和房产证到划片学校登记审核。

2.本县户籍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在晋原街道、青霞街道购房入住三年及以上(购房合同标注交房时间为2020年5月8日之前),同时监护人购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半年(截至时间为2023年4月1日)以上的,须带上户口簿、医学出生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合同标注交房时间为2020年5月8日之前)和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在政务中心窗口打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凭证(在社保局窗口打印,并现场出示“天府市民云”手机APP上的个人参保证明)到划片学校登记审核,待统筹安排。

3.以上材料审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6月15日起,家长可登陆平台查询公办小学入学结果,8月31日到校办理入学报道手续。

扩展阅读:

>>大邑县城区小学2023年招生划片范围出炉

>>大邑县2023年县城小学新生登记办法出炉 5月8-19日接受登记

>>事关大邑入学 这些关于购房和户籍以及社保的问题父母们需要提前关注

>>大邑县2023年非晋原青霞户籍小学入学(含转学)方法出炉 4月1日开始接受登记

>>大邑县2023年县城小学新生招生政策六大问答

>>大邑县乡镇学校2023年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出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天邑鑫瑞花园 6430 大邑大道
云上旅游度假区 16828 青霞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