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2022年5月楼市新政将对大邑人产生哪些影响?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小张之前一直在大邑工作,先后在县城购买了2套房。前年5月在成都主城区寻找到了更好的发展机会,自此每天往返于大邑和主城区。明年小孩就将上小学,小张考虑在主城区购一套房,这样既可以解决小孩入学问题,自己也不需要每天回大邑。可他家庭名下已有2套房,不能再在主城区购房,要想在主城区购房,就必须卖掉大邑一套房,他准备近期挂一套房出去。而就在昨天,成都发布了“516楼市新政”,出台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按照文件精神,小张不必卖掉大邑的房子就可以直接在主城区购买。新的文件有什么特点,对大邑人购房以及大邑房地产市场又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成都516楼市新政将对大邑人产生哪些影响?

大邑桃源新城正在建设的房地产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成都昨日发布了《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通知》从四个方面对成都楼市进行了优化。开发商层面,优化了预售办理条件,允许开发商在符合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时限前提下,按栋申请预售许可;还优化了预售资金监管,政策范围内,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项目预售资金监管额度。购房者方面,则是优化可家庭住房总套数认定标准,在中心城区购房时,在大邑、崇州、邛崃、新津、蒲江、都江堰、彭州、金堂、简阳、青白江及东部新区等近郊区(市)县的住房,不再纳入家庭住房总套数计算,还优化了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成都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登记购房之日前2年内无住房转让记录的,认定为无房居民家庭,而此前的规定是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6年10月1日以来无住房转让记录。

成都516楼市新政将对大邑人产生哪些影响?

大邑东出口片区发展

新规的执行,对于中心城区的楼盘来说,其购房群体将进一步扩大,不少郊区的购房者具备了中心城区的购房资格,同时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中的无住房转让记录由2016年10月1日以来优化为两年内,这将使刚需群体进一步增大,热门楼盘“万人摇”出现几率将更高。

那么“516楼市新政”具体如何影响大邑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