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都规划大邑至新津S8号线地铁 可与10号线换乘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字体:

来自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姚雯君信息,大邑轨道交通又迎来新消息,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了解到,为实现全市统筹发展,按照“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战略布局,规划提出建设市域、中心城区、东部城市新区,三个“30分钟”出行圈的出行时间目标。成都市规划局将进一步完善新津至大邑地铁S8号线规划问题,大邑至天府新区也将通过规划S8线接入S7线,实现30分钟到达。

成都地铁规划大邑至新津S8号线 可与10号线换乘

成都地铁大邑至新津S8号线线路走向图 图据新津政事

据了解,规划S8线为大邑至天府新区的市域轨道线路,西端始于大铁大邑站,东端接入S7线鹅鹅山站,沿途串联大邑工业园、苏家镇、安仁镇、沙渠镇、新津站,线路全长约41公里。规划S8线已经纳入了2018年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并已通过成都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目前,市规划局正在会同市建委进一步完善S8线线路具体方案。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最早在今年9月份新津政事发布的信息中就标明了S8号线,S8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为花桥站。在2016年成都地铁远期规划线网中,地铁12号线起点站为成都新的国铁枢纽站天府新站,由天府新站引出,途经永安镇,邓双镇进入新津县城,然后沿羊安镇,前进镇西行,到达终点邛崃市区。远景规划(2030之后)到达蒲江的地铁12号线由新津引出,到达大邑与崇州的12号线在新津县黄度成雅高速复线处引出,在大邑县沙渠镇分两个方向到达崇州与大邑。在之后的优化中,地铁12号线进行了变更。从图中可以看出,途经崇州的成灌南延线延长到了新津,因此这个方向暂未再规划地铁。另据了解,S7线终点为邛崃,S6为蒲江。

从现在的信息来看,S8号线已纳入2018年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相关建设进程可能会比之前远景规划的原12号线提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