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途经大邑的成雅铁路12月内正式开通 1月5日起日均开行10对动车

作者:李智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字体:

途经大邑的成雅铁路12月内正式开通 日均开行10对

成蒲铁路蒲江站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摄影 杨涛 柴枫桔

连日来,关于成(都)雅(安)铁路即将开通的消息甚嚣尘上,作为连接成都西部多个区县、且作为雅安市第一条铁路,成雅铁路的开通,一直备受社会关注。

12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公布了新一轮铁路运行图调整计划,从1月5日起,全国铁路执行新运行图。

记者注意到,在新一轮调图中,铁总公布了成雅铁路的运行计划,日均开行动车组10对,周末加开动车组3对。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成雅铁路将在2018年内正式开通,也就是本月内,正式开通。

途经大邑的成雅铁路12月内正式开通 日均开行10对

成雅铁路名山段

今年11月12日,成雅铁路成都至蒲江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正式开通更近了一部。

这是继成灌快铁之后,成都市第二条市域快速铁路,按照设计时速200公里,开通后从成都西站至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

同时,成蒲铁路也是成雅铁路的组成部分,铁路一路延伸到雅安,远期延伸到康定,一路通向西藏,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川藏铁路”。

成雅铁路始发站为成都西站,沿线新建有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雅安等车站。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