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购房者县城入学关心这些问题 淘房网帮你问了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6日 【字体:

大邑淘网信息 在大邑县教育局发布《关于二〇二一年晋原街道、青霞街道小学一年级新生登记通告》及入学政策六大问答后,不少人发现今年对购房入住给了具体的时间限制,那就是三年及以上。关于户籍不统一,购买新房二手房等问题,家长们在大邑淘房网群内提出了更加具体的问题。在此,淘房小编汇总了一下,并请教了教育局相关人士。针对购房参与划片入学,大家主要关心的问题如下:

购房者县城入学关心这些问题 大邑淘房网帮你问了

大邑县2021年县城小学学校分布图

1.问:监护人与小孩为晋原户籍,目前监护人在青霞街道买了房,能否报名入读青霞辖区小学?

答:能入读。划片顺序为第三顺序,即主要看监护人在青霞街道买房是否达到三年,监护人在大邑是否购买社会保险一年以上。

2.问:监护人已在大邑晋原街道或青霞街道购买了二手房,二手房没有新房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备案表,这个购房入住时间怎么算?

答:若购买的是二手房,则以二手房产权证时间为准。如2021年9月需要在县城划片上小学一年级,则在县城对应学区的二手房过户时间(产权证时间)不得晚于2018年5月10日。

3.问:购房人住三年及以上如何理解,是单个购房必须满三年还是在大邑累计满三年,比如在晋原购房2年后,再在青霞买房1年后可否参与青霞划片?

答:购房人住三年是指单一房产地址满三年,不叠加。在县城晋原街道购房2年后,再在青霞街道买1年后不能参与青霞第三序列划片,若晋原房产没卖,则只能在晋原学区参与划片。

4.问:监护人在大邑公司上班,但公司用工属于劳务派遣,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为非大邑的成都公司,社保缴纳怎么算?

答:若第三方与公司是总公司或分公司之类的关系,成都缴纳的社保时间有效。若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与监护人所在单位仅为合作关系,原则上也可按实际工作地计算缴纳社保时间。

5.问:儿童非大邑户籍,监护人为大邑县城户籍,能否在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参与划片入学?

答:义务教育入学主要以儿童户籍为准。若儿童户籍为非大邑户籍,则参照随迁子女入学进行登记。也就是不管监护人户籍在什么地方,只要入学儿童不是大邑户籍,只能参照《2021年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晋原街道青霞街道入学学(含转学)的通告》进行,监护人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大邑分校、青霞小学、敦义小学和苏家学校中的一所报名,等待统筹安排。

6.问:小孩参加划片入学为第三顺序,若选择的小学在第二顺序已经满员,小孩将怎么入学?

答:若所选辖区小学在第一或第二顺序已经满员,或者因第三顺序他人购房时间比自己早,购买社保年限超过自己等因素致使小孩未能入学划片对应小学,则教育局将根据当年新生报名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可能会分配到其他学区上学。

扩展阅读:

>>大邑县城区小学2021年招生划片范围出炉

>>大邑县2021年县城小学新生登记办法出炉 5月10-21日接受登记

>>大邑县2021年非晋原户籍小学入学(含转学)方法出炉 4月20日开始接受登记

>>大邑县2021年县城小学新生招生政策六大问答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