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部分银行首贷首付提至4成 3成已经很难贷到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4日 【字体:

昨晚最新消息:工商银行明确成都地区首套房贷再提一成

·工商银行已经确定上调,其他银行三成首付限制条件多,很难贷到

·从5月起成都首套房首付三成已非常少,为控制风险银行要求四成以上

·按照银监会的房贷政策,上调到几成,是银行和客户之间协商的结果

昨晚9点半,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确定上调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原来的首付三成上调至四成,尽管成都地区其他银行并没有明确表示提至四成,但都承认现在三成已经很难贷到。

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无论客户资信好坏,目前在成都的首套房贷首付必须四成。

“首套房贷三成首付、基准利率优惠”在成都已难觅影踪,首付四成、利率上调10%正逐步成为事实,这一变化就发生在半年之间。

调查:首房首付再提一成

央行本月12日宣布,从昨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昨日已经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所确定的缴款日期,各金融机构将上缴约3700亿元的资金,这直接导致了市场资金面的愈发紧张化趋势。资金面的紧张直接催化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提高。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各大商业银行,调查得知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目前已将全部首套房贷首付从最低三成上调到了最低四成,无论客户资信多好,“相反,资信不是很好的有可能比四成还要高。”工行成都春熙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

不过,除了工行外,其他商业银行如建行、中行以及股份制银行如招商银行等贷款部人士表示,目前仍执行的是首套房贷首付最低三成,但具体楼盘会有不同。中国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起成都首套房首付三成已经非常少了,为控制风险基本都要求四成以上。”农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具体每一个楼盘要求的首付比例不同,要贷到三成很难,除非是资信较好的客户,对资信一般的,很有可能为四成或者五成。”招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虽然招行首套房贷首付依旧为三成,但办理贷款的利率却早已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了5%,若是二手房,则要上浮10%。

解释:银行可自行调整

“按照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我们银行只要执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最低三成的规定就行了,至于上调到几成,就和买东西一样,是银行和客户之间协商的结果。”昨日,针对近日热议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的问题,建行金牛支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介绍,对要贷款的每一位客户,银行都会根据他的收入、年龄、银行信用记录等基本资料进行资信能力的综合评估,“建行的优质客户目前仍能享受到三成的首付贷款比例。”上述人士介绍。

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日部分地区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上调问题,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也表示,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上调至四成、五成均是正常的。在杨少俊看来,银行将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官方下限之上,反映出银行对当地经济、房地产市场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其实银监会就是强调一下政策,银行与客户之间关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在银监会规定的最低线之上,均是通过协商双方达成协议的,银行有权利根据自己风险情况调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