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调控致使成都中介人员流动频繁 暂未到达规模潮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房产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6日 【字体:

调控加码不仅让楼市充满变数,从业人员的近况也引起了业界关注。近期,乐居编辑从国内某大型网站成都人事负责人处获悉,7、8月公司收到了很多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的求职简历,同时,成都多家中介公司打出招聘广告,大量招募人员。

从今年调控政策实施以后,上半年成都二手房市场平均每月成交不到一套,有媒体报道,成都4个月内有1000家中介公司关门。可怜成交量如何养活店铺,中介从业人员是否会爆发转业潮?

吃不饱?二手房中介月均卖房不到1套

二手房市场受调控影响,从业人员频繁跳槽。国内某大型网站成都人事负责人向乐居编辑透露,“最近收到很多二手房中介公司人员的求职简历,应聘与房产相关的各个招聘岗位,以前虽然也收到过中介人员的简历,但是7、8月类似的求职简历明显增多。”

据中原地产半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成都主城区共成交二手商品住宅14869套,同比下跌38.5%,平均每月不到2500套。据《成都报道》媒体报道,数据统计显示截止6月底,成都主城区中介门店有3500家左右家,算下来,平均每家中介每月成交不到一套。

招聘信息未雨绸缪 中介公司淡季大量招人

中介公司要如何应对人员变动?通过查询成都天府人才网站发布的中介求职与招聘信息,编辑发现,至少有6家中介公司发布了人才招聘信息,其中,四川伊诚房地产仅西安南路一个分店,招聘人数就超200人,数量惊人。

乐居编辑连线伊诚房产负责招聘的何经理,何经理说,近期的确是有中介人员流动较大,自己听说一个中介门店7个人员编制,一个月下来流动只剩下了4人。此次,公司发布的人员招聘是服务一个区域,并不仅限一个店面,但是目前伊诚店面人数满足日常工作,店内人员无缺口,目前扩大招聘人数是为今后扩展业务做准备。

中介规模跳槽还未到来

随后,乐居编辑走访了位于莲桂南路、黉门街、暑袜北街、小南街的8家房产中介公司,中介从业人员告诉编辑,近期的确是有人员流动,但是还没有转变成大规模的跳槽,目前还在等待市场回暖。

房屋租赁弥补限购影响

满城房产王博  四川满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置业顾问

从业时间:2年

8月24日,乐居编辑来到黉门街满城房地产经纪公司,该店门口贴着招聘置业顾问的广告,置业顾问王博与编辑聊了起来。

王博告诉编辑,该店与华西医院紧邻,主要业务还是放在房屋租赁,基本上不受调控政策影响,近期大学生毕业潮的来临,租赁生意反而创造了一个小高峰。

王博说,店内员工也没有因为限购影响而出现流动,门口的招聘信息是常年张贴的,老板希望多招人扩大业务范围。

对于近期有其它中介转行,王博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在中介行业做了两年,感觉摸出点门道了,因此不太想轻易转行,况且目前工资也算理想,自己还想努力提升业绩,争取创造个小辉煌。

买卖开张难 中介老员工选择坚守

伊甸城不动产胡晓光 四川伊甸城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置业顾问

从业时间:3年

胡晓光在伊甸城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位于小南街的门店工作,从业超过3年,算是 “老油条”了,与他的聊天中编辑感受到了一个有经验的房产经纪人面对市场波动的理智与淡定。

胡晓光向编辑透露,调控政策发布之前,一天可以成交好几套房子,如今,一个月都成交不了几套。面对成交量的明显落差,店内人员流动如何?他说,做得久的老员工都没有离开,走的主要是新入行、没有坚持做下来的新人,这种流动算是常规流动。

由于业绩下滑,胡晓光的提成也减少了,减少比例不到50%。是否考虑再择业,他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转行倒没有考虑,做房产经纪这行还是靠个人能力,能力强的就算限购业绩照样好,能力弱的就算不限购也会不乐观,而且,自己在这行做了这么久,挺喜欢做房产经纪的,目前的市场环境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

底薪不降反升 店铺计划新业务

小李  友权房产置业顾问

入行时间:1年

小李算是房产中介的新人,房地产调控政策给他所在的店带来了影响,但没有动摇他和同事们坚持下来的信心。

小李说,店长人很好,虽然限购限贷影响了生意,但是工资没有降低,底薪反而提高了,凭着现在的底薪,足够满足他的日常生活开支,这更让店内员工安心工作。小李相信,生意低迷的日子总会熬过去的。

楼市调控打击了二手房业务,不过,中介公司也想出了应对的措施。小李介绍,由于今年商业地产不受限购影响,成交可观,公司近期正准备把商业地产纳入中介的业务范围,改善店铺经营现状。小李表示,困难是暂时的,商业地产纳入业务范围之后相信店里的生意会好转,自己暂不会考虑转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