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中国避暑名山榜TOP100中 大邑县西岭雪山排32位

作者:王月婷 赵蝶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5日 【字体:

在2011中国避暑名山榜(TOP100)中,四川省有9个避暑名山榜上有名,其中炎暑消遁——四川成都大邑县西岭雪山,排名第32位。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加强中国避暑旅游城市、避暑名山在海内外的创新传播,继续为中外旅游者提供避暑出行参考,经过联合课题组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口碑随机访问、网络普遍调查、实地抽样体验、专家复合评鉴、指标终审考量等既定流程,日前,由亚太环境保护协会、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香港中国城市研究院、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中华口碑中心CPPC、中外避暑旅游口碑调查及研究评价联合课题组等单位主持的“第八届(2011)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正式发布。金榜包括三个榜单:“2011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TOP50)”、“2011中国避暑名山榜(TOP100)”,以及“2011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TOP100)”。

据悉,在“第八届(2011)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上,四川省共计夺得13个席位,充分显示四川省避暑旅游资源比较集中,比较重视全球气候变化视阈下的避暑生态环境影响问题,立足全球生态安全,加紧了低碳绿色生态环境的综合整治、系统建设与国际合作,更加显现着四川区域黄金避暑旅游带、城市群、名山群之强劲之势。

据了解,在2011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TOP50)中,四川省有4个避暑旅游市州榜上有名,分别是:藏羌秘境——阿坝州,排名第34位;雅字三绝——雅安市,排名第38位;雅雨邛月——凉山州,排名第39位;康定情乡——甘孜州,排名第40位。它们均符合“避暑旅游城市”八项基本指标,即:⑴具有特色人文与生态旅游资源禀赋与产业发展优势;⑵具有夏季热月避暑型气温、日照、紫外线、风力、雨量、空气湿度、空气质量、高负离子量、避晒等综合气候环境舒适度优势;⑶植被覆盖率与土地绿化率较高、沙尘气象影响较小、消暑休闲环境较好;⑷主要水系水体水质较好或综合治理成效较明显、公众与旅游者可获得较好亲水感受;⑸旅游吸引物与品牌塑造、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市场组织实效明显,重视通过规划与投入发展避暑生态旅游与避暑生态经济;⑹生态环境系统及生物多样性保育较好;⑺生产生活与旅游休闲追求低排放、低能耗、低污染,重视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省地,高效利用土地空间,倡导低碳出行与低碳生活;⑻中外旅游者通过亲身感受对当地夏季旅游舒适度给予较好口碑赞许。

在2011中国避暑名山榜(TOP100)中,四川省有9个避暑名山榜上有名,分别是:报国无尘——四川乐山市峨眉山,排名第2位;炎暑消遁——四川成都大邑县西岭雪山,排名第32位;山海画屏——四川西昌邛海泸山,排名第45位;一派仙风——四川成都青城山,排名第51位;藏传圣地——四川稻城三神山,排名第63位;大禹祭天——四川邛崃市天台山,排名第65位;品茶论经——四川雅安蒙顶山,排名第77位;佛道共谐——四川洪雅县瓦屋山,排名第82位;秦巴古栈——四川广元市曾家山,排名第96位。它们除符合“地域文化系统的特色性、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避暑气候系统的优越性、山地旅游资源的可塑性”等四个方面考量条件外,还符合“四可”即可到达性、可进入性、可观览性、可休闲性, “六亲”即亲山、亲水、亲林、亲绿、亲氧、亲凉,“六宜”即宜游、宜憩、宜攀、宜赏、宜摄、宜保(保护)等考量条件。

在2011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TOP100)中,中国有:贵阳市、昆明市、丽江市、哈尔滨市、青岛市、西宁市6个避暑旅游名城入选,其中,贵阳(Guiyang)、昆明(Kunming)本届名列前十位、获“2011全球十大避暑名城”美誉;而四川省没有一个城市上榜“2011全球避暑旅游名城榜(TOP100)”。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乐山市峨眉山此次不仅再次入围2011中国避暑名山榜(TOP100),而且再次荣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排名中国第2位;这是自2004年“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设立以来,以“峨眉天下秀”和“盛夏清凉世界”著称于世的峨眉山连续8年获此美誉,也是四川省众多避暑名山唯一蝉联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峨眉山平畴突起,巍峨、秀丽、古老、神奇。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被人们称为“仙山佛国、”、“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誉。双桥清音、一线蓝天、飞瀑流泉、洪椿古道,九老仙府,洗象池,是夏日里峨眉山最凉爽的风景。常年山顶气温较山脚气温低10摄氏度以上,置身峨眉山,让您深刻体会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气候特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